小女子知罪

2008121512:57

話說小胖媽是個勤儉持家的人, 所以一個禮拜上班5天總有兩到三天中午會帶便當,

 

跟我不是太熟的同事看到我在茶水間洗便當盒時, 有時候就會跟我哈啦幾句:

妳好厲害, 晚上回去還煮飯喔?

 

然後小胖媽我呢, 就會謙卑+囂張的回答:

! 沒有啦! 這個便當是我老公煮的!

百分之99的人聽到我這樣說後, 一定會來一句:

蝦米! 妳老公還會煮飯喔好厲害耶!

 

如果那個同事是3分熟的我就會加一句:

沒辦法, 因為他娶了一個喊慢的老婆, 所以他只好自立自強囉!

 

但是如果是5分熟以上的我就會大言不慚的再加一句:

『怎麼樣, 我的家教不錯吧!

 

這囂張的小胖媽我呢!就常常用這便當在外享受這令眾女性同事羨慕的感覺,

彷彿覺得這是天經地易的事

 

 

 

某天, 我因為加班所以比較晚下班, 在電梯裡遇到以前同一子公司的男同事,

點個頭打聲招呼後, 他忽然問我:

妳這麼晚下班, 那小孩誰接?

 

本來是累得不太想哈啦, 但是人家問了, 還是得回答吧!

我回他: 我先生去接啊!

 

這位男同事裝做吃驚的樣子, 加了一句:

! 妳老公比較早下班喔!

我一時興起, 又補了一句: 對啊! 有時候他回去還要煮飯呢!

 

這時候這位男同事更吃驚了, 我正等著聽這位男同事的誇獎時,

聽到的卻是他倒退了一步發自肺腑的一句: 『哇! 好可憐…..

 

然後電梯到達1, 我們就各自往回家的方向走了!

 

! 為什麼是好可憐?….

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回應

 

對喔以前大部分都是女同事問我, 所以當然都是很稱羨我有個會煮飯的老公,

原來在男人眼裡這樣是很可憐喔

我這樣是不是很對不起小胖爸啊?

 

我想, 我是真的有點得了便宜還賣乖….不知自己有多幸福, 還拿來招搖….

小胖爸是真的比大部分的爸爸要辛苦很多….

 

 

好啦!!!! 我會努力!.....努力洗碗+維持家裡的整齊啦…......

 

 

我發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