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恐懼症

2007061216:03

我是個凡事容易緊張的人, 再加上走路慢, 碰到要搭火車. 坐飛機, 總是怕遲到.

高鐵據說很準時, 搭的人不多也不怕會跟人擠,

但是我總是覺得沒提早個20分鐘到會不安心. 

以前在中壢唸書時, 只有碰到連假才能回家, 要回家也只能搭火車,

一開始搭火車時, 真是怕得要死, 怕搭錯車, 怕火車誤點, 更怕火車跑掉不等我!

碰到連假時, 火車又常常誤點得很嚴重, 票又很難買.

買不到位子的話, 從中壢站到沙鹿少說也要3個多小時, 真是折磨死我啊!

說實話雖然靠著火車我才能返鄉探親補充糧食, 但是我受台鐵折磨的也真的夠了!

 

記得有一次已經走到第二月台準備等火車停靠了, 忽然聽到廣播說:

各位旅客, 火車停靠的月台改成第四月台, 請改至第四月台搭乘!

挖勒….我背著重重的行李, 還要爬那無數層的樓梯! 救命ㄚ!

眼看著其他乘客飛也似的奔跑著, 我只擔心火車跑掉不等我, 真是愈哭無淚ㄚ!

海線的火車停靠的本來就不多, 錯過這一班, 我可是當天就回不了學校啦!

那一次後來應該還是來得及搭乘, 只是嚇出一身冷汗!

只是這應該是我為什麼習慣性要早點到的原因吧!

 

還有一次是回家時, 大概是因為加班車多掛了幾節車廂吧!

火車停好, 我準備下車時, 竟然發現下面就是鐵軌, 沒有月台耶!

挖勒, 現在是要我跳車嗎? 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下火車的,

不過我很記得當時我心中想到的是:

要趕緊走到月台上, 不然我可能會被火車撞死, 然後就被當臥軌處理了!

 

最想哭的就是有一次好不容易買到位子了, 結果呢!

因為碰到中秋節連假, 車廂擠得滿滿的, 到沙鹿站時, 門竟然開不了, 救命ㄚ!

我好想哭喊我要上車啦! 我有位子耶結果, 就這樣含淚看著它跟我說再見!

心裡想著我該怎麼辦ㄚ?

後來好像剛好來了班怪怪的自強號(因為自強號是不停沙鹿站的),

就只好先上去再說了! 那一次應該是班次大亂, 也就不用補票囉!

 

即使畢業後在台北工作, 我還是習慣搭火車回家, 只是可以挑冷門點的時段回去.

不用再跟人擠來擠去, 後來哥也上來台北工作, 過年時我也可以搭他的車回家.

總算慢慢跟台鐵說掰掰了!

可是….說也奇怪….

我還是常常做夢夢到我在等火車, 然後搞不清楚是在第幾月台? 也很怕臨時又要換月台

總之就是個討厭的夢啦!

 

直到最近這幾年真的比較少搭火車了, 這種恐怖情境的惡夢才沒再出現.

不過, 我很怕坐一次高鐵, 我的恐懼感又出來作祟.

所以決定好好把它說個清楚, 也許這樣我就不會再夢到我趕不上火車啦!

可是這禮拜的連假我要自己一個人帶著nini hunt坐高鐵回外婆家去,

趕不上高鐵的恐懼加上兩傢伙無法預知的狀況, 又是個恐怖的情境啦!

 

! 加油! 加油! 加加油! 我一定可以的!

只要這次ok, 以後小胖爸沒空時, 我就可以自己帶著小孩趴趴走了!

女人當自強, 這樣以後我要離家出走時, 也就多出一個選項囉!   

連拍個照兩姊弟都不安分, 真是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