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瑞士 火車之旅

2008032808:40

能利用出差結束前順道溜來瑞士玩一玩, 真是太happy囉! 省了一趟機票錢呢!

抵達瑞士後, 先將大件行李直接託運到日內瓦機場, 這樣我們就能輕鬆自在的自助旅行囉!

瑞士這個國家真不虧是以觀光收入為主, 為遊客設計的很週到, 值得我們學習喔!

第一站我們去的是琉森, 好美的城市喔! 搭火車抵達後, 找到了我們要住的飯店後已經是下午了,

在琉森最有名的一座橋外, 我發現了有糖炒栗子耶! 這種東西國外也有喔! 當然不能錯過囉!

買了一大包, 忘了是花多少錢了, 不過那時候瑞士法郎跟台幣才一比25, 比現在便宜太多了!

那包熱騰騰的糖炒栗子還真是讓我念念不忘耶...大概在台灣我也很少吃到熱騰騰的吧!

總之就覺得在琉森吃到的那一包是我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糖炒栗子啦!


這樣一個寧靜的下午, 真的美到讓我常常想起.


這件在英國買的皮衣, 早已塵封多年....SIZE不合了啦!

這座很棒的橋, 應該是來琉森一定要到的觀光地點.

可惜那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 不然, 應該會拍更多照片.


在瑞士, 搭火車旅遊真的很方便, 車廂內很舒適吧!....... 因為我們買的是頭等艙啦!


這是瑞士很有有名的一個景點, 應該是叫做哭泣的獅子吧!

典故應該是....忘了, 哈! 好像是跟傭兵戰死他鄉有關的吧!

我跟小胖爸這張照片拍得很不錯吧!

可惜翻拍的效果還是差了些!


第二天我們準備要去鐵立士山, 又是一個很棒的天氣喲!

在這裡我先自首一件事:

自助旅行嘛! 當然就不用太早起, 到了飯店餐廳吃自助式早餐時, 用餐的人已經不太多了,

除了好好的吃了一頓飽之外呢, 小女子我呢! 還摸了幾個麵包帶走, 那就是我們的午餐囉!

我想...飯店的服務人員應該不介意吧!


要上鐵立士山要先撘纜車, 仔細一瞧! 這不是咱們的國旗嗎?

原來瑞士真的很會做生意喔! 把瑞士主要觀光客國家的國旗都給印在纜車上囉!

幸好我不是坐那一個車廂, 不然就看不到我們在國外最想看到的國旗囉!


哇! 雪耶....

27歲的我, 終於第一次與雪相遇了..

我們買的火車套票, 除了可以無限制的搭乘火車, 連纜車也可以免費搭乘喔.

應該是說, 瑞士境內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 像是電車. 公車, 甚至船, 也是OK的喔!


這個洞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 不過藍色的燈光看起來是很特別喔!

到了鐵立士山上,  嗯! 有點冷喔....

只帶了圍巾的我, 當然開始皮皮ㄘㄨㄚˋ囉!

在紀念品店趕緊買了護耳套跟手套, 在那個年代, 果然都是made in Taiwan.

現在的話, 應該完全找不到made in Taiwan的囉!

這個護耳套當然後來再也沒有派上用場,

直到前年冬天, 在寒流來襲那天還上擎天崗上看牛去, 才又重現江湖 請看擎天崗

生平第一摸到雪的我, 果然超興奮的喔!


不過其實我是有點戒備後面那隻狗狗啦!

雪景固然很美, 但是對於怕冷體質的我, 還是很想來杯薑湯去去寒啦 

最後當然只能趕緊來杯熱咖啡囉!


耍寶小胖男友又想做怪, 要我幫他拍一張:

孤舟簑笠翁...不對, 沒有舟.

獨釣寒江雪...也不對, 沒有釣竿.

總之我是預計要幫他拍一張很酷的照片啦!

不過呢! 後來看到照片時的感覺是: 那座超薄的小橋, 好像快解體了啦!

我說小胖男友,  萬一你震垮那座橋, 我除了沒法跳下去救你外, 我可是會裝做不認識你的喔!


第三天, 我們離開了住了兩天, 也摸了兩天麵包當午餐的飯店後預計去搭船遊河囉!

那時候的計畫是先把隨身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的寄物櫃裡, 然後遊完河再回去拿行李, 

因為時間有點緊, 小胖男友要我先上船等他,  他快跑去火車站寄放行李,

結果我站在船上等著他, 聽到船長喊著快要出發的口令, 真是把我嚇出一聲冷汗來,

因為在蘇格蘭時曾有望著火車超級準時的棄我們於不顧, 我真的很害怕這瑞士的船也很準時,

萬一船真的就這麼準備要開走了, 我可得也隨時準備要下船不搭了才行啊!

幸好最後這小胖男友還是趕上了,  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 搭船觀光的遊客並不多,  而且呢!

就說我們是買頭等艙的套票, 想不到搭船也有分頭等艙還是二等艙呢!

那時候本來在考慮要不要省點錢買二等艙的套票就好, 想不到小胖男友的邏輯是:

我們還是買頭等艙吧! 這樣比較能保證有位置坐, 更何況, 我們搭船時也能坐頭等艙,

萬一撞上冰山發生船難要搭救生船時,  頭等艙的旅客才有救生衣穿,  也可以先逃...

我說小胖男友, 雖然那一年剛好在瘋鐵達尼號, 不過您真的想太多了.....


結果就是...頭等艙裡只有我們倆個台灣客啦! 因為船並不是太大,  所以其實也不是太豪華啦!

不過還有服務人員上來問要不要點點什麼東西喝的呢?

結果因為我們兩早餐吃太撐, 當然什麼都沒點, 現在回想起來, 小胖爸說:

我們兩還真是小家子氣咧....都做了頭等艙, 還是沒有頭等艙的氣派啦!

不過這張照片看起來, 我像不像是大哥的女人呢?

遊完河, 我們準備要搭火車到另外一個城市--茵特萊肯去.

瞧! 這一段火車還有這麼高等的沙發座椅呢!

小胖男友超做作的又要來拍張酷man照囉!

我當然也要來拍張帥氣照囉!

看到這湖景沒....

這一段從琉森坐到茵特萊肯的景色, 真的好美, 途中經過一片鄉村景色,  彷彿就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

我的眼睛瞪大到捨不得眨眼, 真的好漂亮!

尤其經過有一站, 看到好多背著睡袋的外國年輕人紛紛準備下車, 我差點也跟著跳車,

當然不是要跟年輕人走而捨棄小胖男友不要, 而是那個湖景實在太美了, 

我實在不想繼續坐火車去別站, 可是小胖男友說: 我們不是要去這一站啦! 說不定等一下的景色更美呢!

可是....就這樣, 我就告別了這美麗的湖景....好捨不得喔!

後來我好像有聽說過這一段火車沿途的風景被號稱叫 Golden Path.

因為陽光灑在美麗的湖面上, 就變成是金黃色的了!

唉! 好可惜喔....小胖男友安慰我說: 這樣才能讓我們以後再來一次啊!

可是我說小胖爸, 都十年了, 你什麼時候才要補償我這Golden  Path 的遺憾啊!

結果呢! 到了茵特萊肯後, 因為小胖男友的一個小小的判斷錯誤, 除了讓我失去了Golden Path的美景,

更讓我走了一段很遠的路,

因為小胖男友想說走一小段就可以到下一站, 誰知道, 沿著這條河, 我們大概走了2個小時吧!

幸好晚上吃到可口的瑞士火鍋,  勉強有稍稍安慰了我的疲憊吧!


明明已經走到沒力了, 還要擠出笑容來, 真是委屈啊!

不過在途中巧遇一位在研究河裡生物的瑞士人, 他因為需要一隻筆而跟我們搭訕,

雖然他實在不會講英文, 不過我們還是哈啦了一下, 也送給了他一隻筆, 還漫有趣的呢!

而說實在, 這一段健行之旅, 風景也是很棒的啦!

最後我們到了日內瓦, 準備從日內瓦搭飛機回台灣, 後面這一片葡萄園很美吧!

當我看到漫步在雲端那部電影時, 我就會想起這片葡萄園, 這一趟瑞士之旅真的很棒,

那時候我心中最想再去的地方一直都是瑞士, 直到後來去了法國度蜜月後,

法國跟瑞士才開始有了拉鋸戰, 有些旅遊裡的小插曲都是我跟小胖爸後來聊起來時念念不忘的!

當初在蘇黎世機場將大型行李直接託運到日內瓦時, 因為我沒跟櫃檯人員講清楚是日內瓦機場,

結果等我們要去機場領行李時才發現行李其實是在日內瓦火車站, 這下糗大了,

幸好我們那一次還蠻早到機場的, 趕緊再搭火車去日內瓦火車站領行李, 否則...後果真是不敢想像!

我想這些點點滴滴, 都是以後我跟小胖爸老了之後, 會津津樂道的吧! 

voicexml
voice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