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滷豬腱

2012110115:37

 

看到Carol的香滷豬腱後就有在想下次來試一試,

結果被飄雅寶貝給快了一步, 不過啊....多個成功範例來讓我增加信心也不錯....

要不然我真的很怕失敗哩....

怪的是...purebaby說她買了兩個170就很多了....

我買了6個140....可是都好小一個....

莫非....咱們台北的豬寶寶就是比別人家瘦弱啊?

洛宝贝0001

先用熱水川燙一下豬腱, 然後再加調味料跟水.醬油等滷約一個小時,

詳細步驟請參考Carol老師的解說.....保證很簡單啦!

是說...我覺得我買的豬腱不僅小...好像也比較沒有筋耶...

因為滷好豬腱要泡在滷汁過一夜....所以我滷好後放在廚房較隱密的地方,

以免有人想偷吃啦!

隔天撈起豬腱冰到冰箱裡, 老師說這樣比較好切....

剛好當天晚餐要吃外面....我等不及了...決定先來切開試吃看看...

切一切後又想: 這樣會不會變乾啊?

真是兩難....還好用了玻璃保鮮盒冰著...比較不會乾掉啦! 


有請一家之主試吃了一塊....評語是: 不夠鹹....不過等要吃的時候可以淋點醬油膏!

ㄘㄟˊ....吃那麼鹹幹嘛啦!

我看purebaby說要上桌時可以稍微蒸一下...

所以我也決定來蒸一下....因為我還是比較愛吃熱熱的啦!


應該多淋點醬汁....看起來會比較美味一點...

我覺得蠻好吃的....

nini吃了好幾塊才發現這不是牛肉耶....

是真的有像牛腱的口感啦....

因為有加豆瓣醬進去滷....

可惡的小胖爸還是給我評了一句:不夠入味.....還可以再滷久一點....

真是欠扁啊......都不會說點好話來鼓勵一下嗎?

其實我是真的水加了多一點....下次改進啦!

不過....還是小孩對我比較好....

搶著吃呢....


同場加映: 豆瓣黃魚....(大概是黃魚吧....婆婆給我的, 如果我沒記錯)

魚雖小, 不過肉質很佳....醬汁都被拌飯吃光光哩....

這個豬腱下次再來多滷一點.....帶回去請老爸嘗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