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餅乾--奶油乳酪小西餅

2012101818:04

 

買了一公斤裝的cream cheese, 就要趕快想辦法消耗掉...不然放到壞掉會被雷公劈哩....

烤了cheese蛋糕後....那來做餅乾吧!

很久以前就看到Juling的奶油乳酪小西餅作法,

因為缺奶油乳酪...所以一直沒動手做....

看起來不會很難....剛好有同事要來找我, 做個餅乾來[展]一下吧!

無鹽奶油 8 oz  奶油乳酪 3 oz 糖 1 杯 蛋黃一個 香草精一茶匙  2又1/2 低筋麵粉

我參考Carol換算單位 1 oz=30 g 麵粉一杯=125 g 細砂糖一杯200 g

兩種奶油放室溫微軟後加糖打發...再加進蛋黃跟香草精拌勻...最後加入過篩麵粉...

然後用擠花帶擠成小花大小

180度烤13~15分鐘....

第一盤正常擠成小花已經送進烤箱了,

禮拜三下午兩個小孩都在家, 被他們倆發現有好玩的....當然吵著要來玩一下囉....


 


這不是青蛙點啊...

這是100分+ 愛心....


這是nini自己做的100分!



想來烤個大一點的餅乾....


本來想做長型的....可是這種擠花嘴不適合擠長形的啦!


這種size比較美啦....


大小不一...烤出來就會很畸形....啊不是畸形....是有的烤太焦有的怕烤得不夠.....


不管怎樣....這次期中考的100分加油餅乾就在這兒啦!


hunt問說要甚麼時候吃?

馬上吃了吧....不然要放到月考當天早上喔....會軟掉耶...那就沒效囉!


正常版的小餅乾出爐囉....


我的擠花嘴比較小, 擠出來要繞個圈圈才夠大...所以感覺有些扁...沒有很美耶.....

不過還算ok啦!


要nini跟hunt幫忙把烤好的餅乾放餐巾紙上吸油兼放涼...

兩姊弟邊弄邊吃...我都很怕第一盤就被他們倆吃光啊....

還好...在媽媽淫威下....有手下留情啦!

最後做了兩小盒比較美的....另一半盒比較醜的....晚上就被分光囉!

我吃起來覺得有點太甜....下次糖分要減多一點才行啊...

不過nini跟hunt都說剛好....真是愛吃甜的小孩哩....

剛好需要多喝水的我....吃一片餅乾可以灌一杯水....

害我也猛吃了好幾塊.....金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