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鬆餅麵包 part III 之終於成功版

2012090313:04

 

Carol 老師的英式鬆餅麵包 我試做過兩次,

第一次 2011.5.22 太晚加酵母, 感覺不太發.....烤得又有點焦....勉強算漢堡

第二次 2012.4.16 麵糰份量不夠滿模, 烤出來有點像紅豆餅

想說都已經有把模子收起來, 那就再來試一次吧!

 

這款麵包要用厚紙板做模子, 麵糰進烤箱時要用鐵盤壓住, 這樣麵包才會呈現[滿福堡]的形狀,

我只有一個大烤盤, 上次做的時候用小烤盤扣大烤盤, 結果壓不緊...

這次我用小烤盤烤六個, 用大烤盤來倒扣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終於有點成功啦....

上次用黑芝麻, 感覺真的比較像紅豆餅,

這次用白芝麻, 而且撒得滿滿的....

終於比較像樣了!


其實Carol是用玉米碎, 沒買過這個東東....下次買來try看看, 應該會更有滿福堡的fu啦!


小胖爸回家剛看到, 還問我是不是做比司吉呢?

其實烤久一點應該會更美....


剩下麵糰我做成圓形....當漢堡包囉!


不過覺得有點小....下次應該份量加多一點!


手癢....把這六個又送進烤箱加烤個幾分鐘, 我就是愛這種脆脆的感覺啦!


nini跟hunt放學回來剛好可以吃到現做的滿福堡囉...

不過, 很抱歉喔...只有包cheese跟蛋...家裡沒有肉也沒有生菜可以夾啦.....


不過光這樣就讓nini跟hunt吃得很爽囉!

配上媽媽泡好的冰鎮巧克力牛奶,

超幸福的下午茶哩!


這是禮拜五早上的早餐囉...

為什麼我做漢堡都沒辦法像美鳳做得那麼美啊? 有待加強...

不過這麵包真的太小....

我好像是用80公克的麵糰....下次來試看看100公克!


禮拜六早上的早餐....比較有時間慢慢弄, 有比較美一點啦!


有試過用圓形模煎蛋, 想煎個圓圓的蛋來夾漢堡, 可是耗時間又容易黏住模型....

算了....荷包蛋煎一間比較快啦!

小胖爸要很恰又不熟的蛋, 料全部都要多...

nini要恰恰全熟的蛋, 不要美乃滋, 要加黃芥末...

hunt本來要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蛋, 要美乃滋不要黃芥末...

昨天下午煎打散的蛋給他夾麵包, 他又宣告以後都改成軟軟滑嫩的蛋....

這三位大爺.....每次都讓我好忙啊....

不過,

有人捧場,

忙得很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