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2012042519:14

 

小胖爸的生日剛好遇到兩個小孩期中考....那...就簡單烤個蛋糕送給小胖爸唄!

Carol老師的部落格是我的廚房寶典, 不管是麵包.蛋糕.點心或是炒菜.....

想做甚麼....找Carol請教就對啦!

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可以從老師的海綿蛋糕類裡找到喔!

小胖爸撂話說不愛吃戚風的屑屑....所以就來烤個海綿蛋糕吧!

不過這款海綿蛋糕不用鋪紙耶....這樣等下會不會很難拆模啊?

還好烤出來蠻美的....


這款海綿蛋糕其實跟戚風有點接近,

所以脫模方式差不多, 不會很難脫模啦!


怪的是....也有很多屑屑耶!


小心地切成兩片.....


很好....技術越來越ok囉!

之前先打發了鮮奶油....還加了一小匙草莓粉....


於是看起來就很pink囉....


如果有新鮮草莓....那就更棒了...

覺得有點單薄...於是加了一些蔓越莓乾...

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很怪耶.......


不管啦...合體囉...


其實也是可以外面在鋪上一層鮮奶油, 不過呢.....鮮奶油沒打那麼多....就算囉....

Carol老師說吃的時候可以撒上糖粉....

小胖爸會比較晚回家, 還是先不灑...

不過...中間裹了鮮奶油...應該要冰冰箱比較保險...但會不會冰一冰乾掉...就不好吃了吧!

還是用保鮮膜包好冰冰箱...希望小胖爸不要太晚回家啊!


小胖爸前一天說要晚一點回來,

我隨口一句: 沒事就早點回來吧! 生日耶...不用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吧!

結果小胖爸果然有比較早回來,

回來後我們當然就很開心的準備點蠟燭吹蛋糕囉...

至於糖粉...就省了吧.....

吃起來已經算很甜囉....下次得減糖才行!

結果啊....

小胖爸跟nini很捧場....吃了好幾塊....nini還是我再三規勸...才放下叉子....

我跟hunt是怕胖一族的...就吃一塊就hold住囉....

下次回台中....應該可以來考個蛋糕帶回去配咖啡啊!

不過呢....做完這個蛋糕...我又想挑戰波士頓派耶....敬請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