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麵包

2012042519:13

 

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 腳水腫得很厲害....

冰箱還有一小包千年紅豆, 用電鍋煮一煮後不加糖直接喝掉紅豆水...

記得這樣好像可以消水腫吧!

感覺喝完似乎有比較好一點耶....

剩下的紅豆加了糖繼續煮一遍....蜜好之後先冰了起來....

小胖爸喜歡吃紅豆...不過nini跟hunt都不太愛....

我自己是還好....沒有很愛紅豆麵包, 但紅豆芋圓湯愛喝....

上次做過一次紅豆吐司, nini說吃起來還不錯吃...

這次我想來挑戰包紅豆泥囉....

 

台中娘家是糯米世家, 我從小是吃紅龜粿長大的,

媽媽的冰箱裡幾乎是一整年都有紅龜粿的庫存,

以前回家時跟媽要紅龜粿, 媽都會拿一大包給我,

我還會說太多了...拿個4個或6個就好....

其實因為小胖爸不太能吃糯米製品...胃會不舒服...

現在想吃....吃不到了....

爸會做...但做紅龜粿太麻煩....我們不希望他太累....

我愛吃包綠豆餡的紅龜粿....

nini愛吃包花生的....

我想: 先來試炒紅豆泥, 如果炒得不錯吃...也許有朝一日我會來做看看紅龜粿....

感覺紅豆還是炒得不夠爛....下次回台中再問爸訣竅....

不過....有點fu囉!

Carol老師的紅豆麵包是把餡包在裡面...壓扁去烤,

我把麵糰分一半學了Kodo的方法想做個類似麻花的造型....


烤起來還算ok...

不過其實很難捲耶...

感覺紅豆有點太乾....有預感應該會被抱怨了.....


nini 跟hunt 期中考到了....擺個100分加油麵包為他們打氣吧.....


這兩個圓形麵包比較像是傳統的紅豆麵包吧!


學飄雅寶貝烤了杏仁千層酥條...

不過因為我烤箱烤很久....廚房溫度有點高...

酥皮拿出來太久...有點融化...烤出來很失敗...

而且看到飄雅寶貝說一包起酥皮190有26片....我也買一包190...可是只有15片....

怎麼差這麼多啊....

明明是簡單到破表的點心....我卻烤得哩哩拉拉.....氣死人啊!

 

結果nini hunt回家還不太愛吃紅豆麵包....

反而猛吃烤得醜醜的杏仁千層酥....

還是我拜託再三...姊弟倆才合吃一個紅豆麵包...

還好小胖爸有說好吃...

我自己覺得包成圓形的比較好吃....不會太乾,

麻花型的就乾了點....

下次改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