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椒麻雞

2012041617:18

 

從Pure寶貝那裏看到椒麻雞的作法,

二話不說, 馬上買了一罐愛之味漢方麻辣醬....

誰知...我拖了兩個月才動手做椒麻雞啦....

去市場買去骨雞腿排時, 跟老闆娘講我要做椒麻雞,

老闆娘很熱心地跟我講她的做法,

她習慣用醬油膏先醃一下雞腿, 然後她說先煎一下再裹地瓜粉去炸, 這樣比較容易熟!

 

不過啊...我覺得要先煎再炸還是太麻煩了....所以還是直接下鍋油炸了!

那天, 準備這道搞剛的主菜時, hunt跟nini都餓了(因為沒有吃下午點心)

hunt頻頻來問: 飯煮好了嗎?

我被催得有點緊張....因為媽媽我最不會炸東西了...很怕沒熟, 更怕臭灰搭啊!

調好醬汁後...也怕太辣會被hunt抱怨...

所以炸好之後先切了兩塊起來再淋上醬汁....


所以看起來雞腿變好小塊喔...

連小胖爸都說: 這一個人吃不到幾塊吧....

ㄘㄟˊ....好啦...下次一次煮兩塊啦...

大概炸得不夠酥脆....雞腿也不太好切....容易破掉...

下次應該還是切好後自己沾醬吃, 就不用擔心hunt怕辣了....

肉一下子就被吃光光, 醬料還很多....

小胖爸跟nini超愛這醬料的....拿來配飯吃也很優....

冰箱還有一隻雞腿....找個沒人吵的時候再來[踹]一次吧!

詳細作法也可以看這裡.....小燕子的椒麻雞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