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燒餅

2012033014:37

昨天早上做了牛奶蛋餅當早餐, 免得又被hunt碎碎念說: 每天都吃麵包.....

不過急急忙忙的...沒時間拍照存證啊...

昨晚接到Sharon電話約我今天早上碰面,

所以早上就煎了雞蛋切了番茄跟生菜來夾雜糧麵包給三位食客,

我自個呢....出門吃早餐去啦....

 

有被小胖爸虧了一下: 下次跟Sharon約在家裡吃不就好了....硬是要出門花錢吃早餐?

說得也是喔....

Sharon小姐...下次來我家, 我做早餐給你吃....咖啡也可以現煮...續杯也沒問題啊!

不過其實早餐不是重點, 重點是可以好好跟老同事閒聊....

這樣暢快聊天話八卦...有益身心啊!

 

回家後,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想不出要做甚麼麵包....那! 換個口味做個中式燒餅吧!

馬上找Carol老師的寶典囉....

Carol老師的芝麻燒餅在這兒啦!

揉好麵皮後, 再來就是要做油酥內餡, 上次做蔥油餅時油酥只是攪拌麵粉跟油,

Carol教的作法是把油熱過之後炒熟麵粉, 這樣感覺比較香喔!

完成囉....

顏色沒有像Carol老師那麼美....可能是炒得不夠久啦!

然後呢...

把面皮撖成長方形包上油酥分成八等分....

擀開摺成三折兩次後塗上水沾上芝麻再擀開後就可以啦!


烤好囉...

不過呢...有兩片不太澎...擀出來的形狀也有待加強...

再次看了Carol老師的影片後才發現, 我沾好芝麻擀開時只擀同一個方向, 忘記橫向也要擀開...

所以我的燒餅比較窄囉!


不過還是有成功啦!


稍微涼後, 迫不急待切開來瞧瞧!

ok的啦!

明天早上就來吃個燒餅夾蔥蛋...

後天吃燒餅夾生菜+蘋果丁囉!


hunt剛剛溜過來問我: 可以試吃一點嗎?

我說不行...我剛好做8個...剛好是禮拜六跟禮拜天的早餐耶...

hunt說: 我可不可以先吃半個...反正早餐我吃很少!

不行...我問hunt: 你餓了嗎?

hunt說: 沒有啦....只是有點想嘗嘗...

嘿嘿! 果然媽媽還是有厲害....霞到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