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法國麵包

2012040220:46

最近兩次買書都蠻衝動的....而且都是跟麵包有關的書...

網路上逛啊逛....看到有個很厲害的日本麵包大師野上智寬有出一本書,

妄想著可不可從大師的書來讓自己的麵包功力有所長進,

所以二話不說....上網買書去....

結果啊....看到Carol老師也出新書....那....就一起訂吧!

收到書後, 迫不及待的馬上從頭到尾讀一遍...

發現很多做麵包的步驟都跟平常我做的方式不一樣耶....

這本書還有附贈DVD, 是野上師傅親自示範的喔!

我的電腦沒辦法讀DVD, 禮拜六晚上我直接用DVD Player看囉...

然後呢...小胖爸跟hunt還有Nini竟然還陪著我看呢...

看到有一款麵包加的奶油量是[兩條]奶油...

小胖爸跟hunt看得目瞪口呆....

我笑著說: 我正打算來try這一款說.....

看完DVD之後, 當然有點躍躍欲試,

禮拜天早上我就打算來做法國麵包,

書上步驟是麵粉跟水及麥芽精先攪拌, 然後加入酵母粉攪拌均勻後等30分鐘後再加入鹽巴攪拌...

第一次發酵120分鐘後....分割...鬆弛30分鐘後整形...再發酵60分鐘

然後用上火240下火220烤30分鐘 

so...我的法國麵包出爐囉...

其實呢...因為禮拜天nini要參加鋼琴課的發表會, 大概4點多左右我就得出門,

所以麵糰根本沒辦法發酵那麼久啊...

而且這個麵包的配方, 水佔了70%, 感覺我的麵糰有點太黏....

烤出來當然還是跟大師差距很大啦...


割的線也很不明險哩!


不過呢....切開來看看後覺得, 孔洞還算ok啦!

試吃了一塊, 自己覺得還蠻好吃的耶....


是很想橫切開看看有沒有美麗的洞...

不過這種歐式麵包, 切開後就會慢慢變乾....還是算囉!


差不多到了我要出門跟小胖爸他們三人會合的時間了,

就帶著剛烤好的麵包去讓他們品嘗看看吧!

小胖爸覺得我以前做的法國麵包比較好吃...

我說: 以前那種有加奶油...當然比較香囉.....

這次雖然沒有烤得很成功....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

可以慢慢來研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