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糰三吃麵包...羊奶哈斯+香蒜+芝麻花環

2012121015:10

 

要做帶回娘家的麵包, 當然不用特別做低卡麵包,

因為娘家的家人都是瘦子...(唉! 為什麼只有我是胖的???洛宝贝0002)

冰箱裡還有一些奶油...但是沒有牛奶了...

那...就來用羊奶做麵包吧!

加了兩瓶嘉南羊奶....這可是下重本啊!

這次用的是野上師傅的牛奶哈斯麵包配方, 不過我亂加了一些老麵..一些小麥蛋白粉....

麵糰第一吃....羊奶哈斯麵包....裡面沒有包餡...還好烤得還蠻美的!


可以靠一點近看也沒問題喔!


麵糰第二吃--香蒜麵包

擠上之前做的香蒜醬...裂痕裂得超美的啦....

不過烤好之後我忽然想到...麵包這麼長...要怎麼包起來啊?

我沒有那麼長的塑膠袋耶...

還好前幾天懶得做麵包時小胖爸有買了一條吐司...塑膠袋我還留著...

剛好可以拿來裝這兩條長型香蒜麵包...

結果帶回家要拿去拜拜時, 哥看了袋子還懷疑我這麵包是買來的呢!!


這香蒜...真的很香啊!


本來這次重頭戲是要烤花環麵包, 爸爸喜歡吃甜麵包, 剛好傑克媽家推薦吃芝麻醬,

我就用芝麻醬加蜂蜜拌一拌想來包餡, 可是實在太稠了...家裡又沒鮮奶..

所以我就用開水泡奶粉來調濃稠度....

包的時候因為餡包太多....捲好之後就爆漿了....

想說烤起來一定很醜...可能要留在家裡吃就好....不要帶回去丟自己的臉,

誰知道烤好之後....爆漿的地方並不會很醜耶....

花環麵包也還蠻美的....

不過呢....

老問題...這麼大的花環...我要怎麼帶回去啊?

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要先搭高鐵回台中說.....


本來想說不然帶小的花環回去拜拜, 誰知道小胖爸看我麵包一烤好....

就伸手說想試吃小的.....

我如果跟他說我要帶回去他也會說ok....

但不知怎麼的....我竟然就讓他開始扒去吃了....

然後呢...我看他吃得很順口...我自己也剝了一塊....

我忙著拍照....上傳相片....過了約15分鐘後一看...

小花環麵包只剩下一小球....

小胖爸很好心的說: 還有一球給妳吃吧!

我看了一下....剩下那一小球是沒包到芝麻餡的....

真是很感謝你啊! 好心留給我一球.....

 

好啦...反正最後我把全部的麵包都帶回去台中了...

還好昨天有烤了牛奶吐司跟小餐包....所以有留下足夠的麵包給小胖爸跟兩個小孩....

帶回去後送一條香蒜麵包給二舅媽, 胖表弟的小孩都很愛吃...

那...下次小姑姑我再多帶點麵包回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