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混的一天

2012022315:12


以前還在上班時, 晚上蠻常去附近一家號稱[岡山]羊肉店吃,

hunt很愛吃那家店的麻油麵線, 還自己為麵線取了一個名字叫[杭杭麵]

過年前我買了兩把傳統麵線, 一轉眼也放了好久...

聞起來是沒壞, 不過總覺得似乎應該趕快煮掉比較保險吧!

有一天hunt忽然說: 媽媽, 我們很久沒去吃那家羊肉了耶....

我回答他: 媽媽現在晚上都有煮飯, 幹嘛還要去那家羊肉店吃?

hunt不放棄地說: 可是我很久沒有吃到[杭杭麵]了耶...好想吃喔...

nini也來幫腔說: 對啊...我也很想吃麵線耶....

麵線喔....還不簡單, 媽媽剛好有陳年老麵線哩....

於是我爽快的答應他們倆: 好啊...那禮拜三中午媽媽就煮麵線給你們吃....

so....

麻油麵線要怎麼煮啊?

趕緊上網查了一下:

然後呢...

一邊忙著做麵包, 一邊計算著午餐開始動手的時間....

因為怕只煮麻油麵線會太....混...

我還準備燙花椰菜跟煮一些麻婆肉醬....

應該說: 我是怕麻油麵線煮得不好吃, 至少還有麻婆肉醬可以拌一下囉....


果然, 麻油麵線煮得有點不太像麻油麵線,

麵線煮太久, 沒有彈性囉....

不過hunt跟nini回家後發現今天吃麵線, 超嗨的耶....

因為他們倆早忘記我答應說禮拜三要煮麵線了....

 

hunt吃了一口說: 媽媽, 吃起來跟羊肉店的有點不一樣耶....

對啊...媽媽麻油加太少了...下次改進啦!

hunt說: 不過, 還是很好吃啊....


為了配合hunt, 沒有吵很辣...不過, 蠻香的唷!


這花椰菜就沾美乃滋吃吧...

不吃美乃滋的nini就沾麻婆肉醬吃囉!

吃完午餐, 我就開始烤麵包了...

本來是要做牛奶哈斯, 可是我懶得再切奶油條鋪在麵包上, 就只塗蛋汁而已...

又忽然想試試看一次考兩盤....


結果呢....自由裂開的結果就是變成怪形怪狀囉....


還好餐包型的還ok...

不過啊...

經過實驗證明: 麵包還是不適合一次考兩盤...

底部都有點臭灰搭囉....

烤好麵包就放在餐桌上放涼,

nini說她要寫英文單字的造句, 叫我要教她造...

我只好乖乖坐在餐桌上邊上網邊接受nini的詢問...

然後呢...

就覺得: 好香喔...

然後呢...

我就叫nini幫我拿麵包刀跟熟食占板來....


然後沒多久, 一顆350公克的麵包就剩這樣了....

天啊...我不會就這樣吃掉一個大麵包吧?


不對耶...我好像還跟nini分著吃了一個餐包說...

救命啊...

我會肥死啦....

趕緊收手....把麵包包起來不要看到比較保險一點啦......

過沒多久小胖爸回來了, 我都忘了他等會還要去上課, 晚上不在家吃....

把剩下這塊麵包讓小胖爸帶出門先墊墊肚子囉!

那...晚上就隨便煮煮吧...

於是...麻婆肉醬加了豆腐就變麻婆豆腐囉....

再炒個高麗菜...

然後母子三人晚餐就這樣混一下吧....

當然還是有吃得很飽哩.....

麻婆豆腐超下飯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