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翻了的一天

2010101815:58

小胖爸下班後帶回來一盒冷凍餛飩, 我問他夠不夠我們三個中午放學後吃?

他說:夠!

我當然就準備隔天中午煮來當nini跟hunt的午餐囉!

因為nini跟hunt晚上要去上英文課+美術課,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快9點,

我通常會準備麵包跟飲料讓他們帶去上課空檔時可以先填填肚子,

所以我想多煮個湯4點多讓他們倆喝一喝免得喊餓...

那就來煮個蒜頭雞湯吧!

之前在台中時弟照著阿基師的食譜煮過一次,

還蠻好喝的, 完全沒有蒜頭辛辣味,

還好我這次煮起來也很成功,

真是多虧了網路便利ㄚ.....

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各式各樣的食譜呢....

我心想, 我先喝一碗湯吃兩塊雞肉, 應該就會飽了!

誰知道喝了兩碗還有點空虛...真的很糟ㄚ!

那就拿出餛飩來煮, 先偷吃個兩顆唄....

一拿出盒子來我就很想哭了...

救命ㄚ!

拿麼小一盒....怎麼餵得飽我們家的兩隻迅猛龍ㄚ...

更何況還有我耶...

這個臭小胖爸...實在是睜眼說瞎話....還說夠我們三個吃...

慘囉...家裡又沒有麵條, 要不然還可以變身成餛飩麵!

數了一下...好像是18顆...

這花蓮扁食是真的蠻不錯的, 很香...料也很實在...

害得小胖媽我忍不住吃了2顆....

等nini跟hunt回來後....

也邊吃邊歐露說好好吃...

不過...nini說了...媽媽這樣可能不夠耶....

hunt吃完也說...媽媽我還是餓的...

趕緊拿出蒜頭雞湯充充場面...

不過...兩傢伙吃了幾塊雞肉後....還是喊餓...

小胖媽我已經變不出東西來了...

只好削顆大水梨來應付...

總算勉強有點小小的飽足感囉...

 

但好景不常, 兩傢伙寫了一會兒功課後...又哀哀叫了~!

媽媽...有點餓耶...

天ㄚ...真是餵不飽的兩隻怪獸ㄚ!

好吧~! 來煮滷肉飯吧...

上次看了食譜後, 食材差不多買齊了...

不過...要退冰冷凍的五花肉可得花點時間...

拿了幾片餅乾呼隆他們倆個拖延點時間,

等要去上英文課的時候再去7買點東西給他們吃吧!

滷肉飯就等送他們去上課後再來玩...

留著明天吃唄...

 

於是呢! 帶他們倆上課前又去7買了握便當+飲料+

下課時點心==麵包

感覺這兩隻真的一直持續在饑餓狀態中ㄚ....

我想...我自個兒雖然餓...

還是再熱熱那鍋蒜頭雞湯喝一喝就好...

千萬要忍住ㄚ!

照著網路上的作法...小胖媽我終於滷好一鍋香噴噴的滷肉啦...

說實話...我偷吃了好幾塊肉丁...

因為實在好餓喔...

小胖爸大概很晚才會回來,

想說還是先煮個兩杯米...

吃剩下的可以留著明天中午吃...

 

本來想說等hunt跟nini回來後再跟他們倆一起吃,

可是實在是好餓...又敖不過整屋子香噴噴的滷肉味...

我快受不了囉!



終於...我還是先幹掉一碗飯囉...

本來呢...

我是拿hunt跟nini平常用的淺碗公盛飯,

忽然警覺到這樣可能會不小心吃很大碗...

趕緊改用小碗裝白飯...

果然...

我發現平常晚上幫hunt跟nini盛的飯真的都超過一碗...

難怪我們一家都變胖了...

真相終於大白了.....

 

hunt跟nini接回家後, 小胖爸也剛好回來了...

於是呢...飢腸轆轆的他們三個人就啃光了剩下的白飯,

當然...hunt跟nini邊吃邊稱讚媽媽煮的滷肉飯好吃...

不輸給我們家附近那家滷肉飯小吃店呢....

本來以為那鍋滷肉應該可以吃個兩頓...

結果呢...

只剩下一點點肉屑+肉汁...

當然, 蒜頭雞湯也是見底囉...

說真的..

我們這一家真的會肥死...

這一切都是怪那頓吃不飽的餛飩ㄚ...

以後還是照三餐正常吃...

別偷懶吧! 不然之後會吃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