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ic Italian Ciabatta (鄉村義大利拖鞋麵包)

2012011113:00

這次要來實驗的是那拖鞋麵包啦!

配方如下:

1 1/2 cups cool water (12 ounces)
3 1/2 cups King Arthur European-Style  Artisan Bread Flour (14 3/4 ounces)
2 teaspoons instant yeast
1 1/2 teaspoons salt

前一天先把2杯麵粉跟1又1/2杯的水+一湯匙的酵母粉 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室溫下放到隔夜

這是攪拌好那天晚上11點多, 味道很香喔!


上面還有很多小泡泡呢!


隔天早上打開一看, 並沒有大爆發耶....


感覺跟昨晚差不多...氣孔好像有大一點啦!

接著加入剩下的麵粉. 酵母. 鹽....攪拌到麵糰成糰....

剛開始會很黏...可以慢慢加點麵粉進去攪拌,

攪拌的時間並不用太久, 我感覺不會超過10分鐘...

因為網站上似乎寫麵糰成糰就行....

so...倒出來吧!


倒到一個撒上麵粉的盆子(nini送我的深烤盤, 剛好派上用場囉!)

然後呢....不用整型...就讓它發酵一個小時吧!


一個小時候..果然發很大耶...因為烤箱早上熱過麵包後還熱熱的,

這個時候放進去發酵, 效果很好呢!


稍微把麵糰攤平...繼續發酵約一個小時(我用了一杯水加速發酵!)


一個小時候變成這樣, 感覺有變厚, 氣孔也變大了!

網站是寫要分成兩塊長型麵糰,

我先切了兩塊下來, 整成小小長方形...外面吃到的拖鞋麵包都是這個樣子囉!


剩下一半整成長條形...

另外做了兩個小的!


繼續發酵兩個小時後就變成這樣囉! 感覺蠻有進入狀況的耶....


這兩個也蠻發的!

烤箱連同烤盤預熱到250度


麵糰進爐前要灑上大量的水, 然後烤約22~25分!

成功囉....

蠻像我想像中的樣子耶!


烤第二盤時, 忍不住又切了小塊的來試吃囉!

很香 裡面很軟, 外面很脆.....

而且, 這一次不會涼掉表皮就變軟耶...皮還是脆的....真開心!


因為在試吃...所以這一盤烤得久了一點...稍微有點接近要焦掉的顏色....

還好, 還沒黑啦!


切開長條型的拖鞋麵包, 裡面氣孔蠻漂亮的....


萬聖節驚聲尖叫的鬼臉又來囉...


問試吃的小胖爸覺得怎樣?

他說呢: 很好吃, 可是不太像拖鞋麵包....

應該說是不像家樂福的拖鞋麵包, 因為我只吃過家樂福的拖鞋麵包吧!

也罷...好吃就好,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口感, 而且麵包好香,

包在密封袋裡放在廚房工作台上,

一經過廚房都會聞到香味呢!

這個麵糰不用攪拌太久, 只要前一天先攪拌一盆隔夜種就好...

做起來很輕鬆喔....

實驗成功...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