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焦糖醬

2012011022:45

 

冰箱裡的鮮奶油快要過期了....

剛好Carol老師示範了焦糖牛奶糖,

提醒我可以拿鮮奶油來做奶油焦糖醬囉...

Carol老師的奶油焦糖醬在這兒

雖然很簡單, 但是我記得我做過一次焦糖液, 結果沒等到糖水煮成咖啡色就迫不急待去攪拌...

結果當然很失敗....變得稠稠的....

這一次我很有耐心....所以應該算有成功吧!

邊煮邊覺得好香喔...感覺很像小時候吃的森永牛奶糖耶....

煮好之後就會很想喝咖啡囉....

咖啡用煮的還沒抓到訣竅....還是用掛耳式的直接沖泡比較保險啦....

打好奶泡....就要來搞一杯[orangemama的焦糖瑪奇朵囉]


我自己沒膽try, 叫小胖爸來淋焦糖....

結果...這是個甚麼圖案啊? 有夠醜的耶...

小胖爸笑著說: 這是隻豬...你看不出來嗎? 不然我再加幾筆....


小胖爸說: 這是豬排....

夠了喔....算你狠啦...

也罷, 好喝最重要啦...

我不愛喝黑咖啡(因為我不能吃苦)

so...有了這個奶油焦糖醬...

以後喝咖啡就更有fu囉....

配上昨天做的巧克力餅乾....真是爽啊!

ps: 我買了擠沙拉醬的瓶子來裝焦糖醬...

下次....一定會有一杯美美的焦糖瑪奇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