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奶油夾心麵包 part III

2011121322:10

 

跟朋友約了吃午飯, 想做個麵包請朋友嚐嚐, 最近試做過幾次低溫發酵法,

前一天晚上把麵糰打好, 放到冰箱冷藏一夜,

隔天早上退冰之後就可以整型做第二次發酵囉...

這樣啊! 就可以請朋友吃到當天現做麵包囉!

瞧! 10點40左右, 第一盤麵包出爐囉!

每次做這款麵包都很心急, 老是忘記要畫三刀.... 

小胖爸看了很不客氣的說: 刀劃得不太美....

是啊! 因為沒有買一支150的麵包劃線刀囉...


下面這個麵包就是要送給好朋友的...

中間塗了奶油抹醬....超好吃的喔!

因為我迫不及待就跟小胖爸分食了一個囉....


第二盤我就記得要畫三刀囉....

有沒有美一點啊?

前幾天小胖爸一時興起, 把千年咖啡壺給拿出來煮咖啡...

我忍不住跟nini hunt說: 這個咖啡壺比你們倆還老喔!

配上我做的手工餅乾....挺不錯的喔!


今天一早就開始忙做麵包+滷了一鍋肉....

好不容易稍微收拾好廚房,

小胖爸說: 想不想喝咖啡?

我說: 好啊!

小胖爸竟然就說: 那妳煮一下吧!

蝦米...要叫我煮喔....我煮很難喝耶....你確定嗎?

小胖爸說: 你麵包都做得出來了, 當然也要學會煮好喝的咖啡....

我邊磨咖啡豆邊笑著說:那...等我學會煮咖啡...是不是就可以開店了啊?

小胖爸搖著頭說: ....等妳學會煮咖啡後...還要學調酒才行....

這樣才有整套啊...

哈!

最好是喔...

結果啊...

磨豆子的時候被小胖爸指揮來指揮去的....

這壺咖啡當然煮得粉難喝...

還好...小胖爸還是很捧場有喝掉哩....

我看我沒有煮咖啡的天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