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陳皮

2011120322:46

 

nini從學校拿了好幾顆橘子回來,

看到Carol老師格子裡有自製陳皮,

二話不說...馬上動手來做囉...

超簡單的, 橘子皮洗乾淨..放冰箱冰個7天...

就大功告成囉!

冰超過7天了, 改成放冷凍庫吧!

Carol老師說陳皮可以用在燉滷肉類, 有提香去腥的功效喔!

 

婆婆寄上來的食材裡有一包帶骨羊肉,

從來沒煮過帶骨羊肉耶....

上網查了很久, 沒看到甚麼可以參考的食譜...

這時候腦中想的是: 真希望可以急call Carol老師問她: 羊肉湯要怎麼煮啊?

 

記得我生nini時, 婆婆幫我坐月子的時候有按照坐月子食譜煮了一次帶骨羊肉湯,

超好吃的....記憶深刻...

那天跟婆婆聊起來, 婆婆說她也忘了怎麼煮耶?

我們倆都記得的是有加了蘋果下去熬湯...

那就....憑感覺自己[踹]吧...

 

天氣很冷....懶得再出門買材料...

把帶骨羊肉川燙過後, 加水.洋蔥.蘋果.月桂葉.薑.米酒下去熬湯....

忽然想到....冰箱有陳皮耶...

馬上拿兩片陳皮出來實驗囉...

 

自己感覺是蠻好喝的耶...

燉了一個多小時...也不知道肉有沒有[爛]?

難得竟然自己沒先試吃一塊呢?

大概是覺得肉好像不多....

 

小胖爸回家後我們就準備開動..

因為晚餐是吃南瓜義大利麵疙瘩, 怕餵不飽三位饕客, 所以加碼煮了羊肉湯...

小胖爸吃飯都吃很快....先喝起湯來....

小胖爸喝了一口就歐露說:[嗯! 好喝耶]

(其實我也有發問啦! 因為第一次煮....有點小擔心)

小胖爸吃完一碗接著再續一碗....

我問他: 肉有[爛]嗎?

小胖爸說:剛好...太爛不好吃...

真是個好咖耶....如此捧場...

等我吃完我的麵疙瘩....我也趕緊喝看看自己煮的羊肉湯囉..

嗯! 真的不錯耶...肉也很好吃...很有嚼勁....又有淡淡的羊騷味...

我們一家都愛這種羊騷味.....

最後連羊肉都快要用搶的說.....


so....喝快光了才想到忘記拍照耶....

蘋果很好吃....洋蔥也很甜....

只差沒有紅蘿蔔啦....讓nini逃過一劫囉...

湯頭有喝到陳皮的味道....有點甜又帶有一滴滴柑橘澀香....感覺還是很不錯....

所以有加陳皮還是有它的功效在喔....

感謝Carol老師....又多學了一個小撇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