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吐司

2011090717:50

 

話說上次去漁人碼頭吃了貴三三的下午茶之後

小胖爸竟然自己念著說: 我們來自己做那種焦糖吐司吧...

真是難得耶!

既然老爺如此有興致...丫環我當然要配合一下囉!

首先呢..

要先跟麵包店訂一條沒切片的吐司

小胖媽沒有附蓋子的吐司模 做不出美美的正方形吐司啦!

然後呢...

就是要切開裡面的麵包囉...

其實啊! Carol 的蜂蜜百匯吐司 早就有詳細解說切開吐司的步驟,

我正在研究時, 小胖爸說了: 這很簡單好唄! 就中間斜切不就可以先拿出一半, 另一半就很好切了吧!

拜託, 切成三角形就不能切成方塊來煎了啊....

最後連nini跟hunt都七嘴八舌提出該怎麼切開吐司內部的意見....

真是夠了...

最後我當然還是照Carol老師教的方法....老師超貼心的, 怕我們不懂, 還畫了很詳細的剖析圖耶...

還好小胖媽我一次就切成功...沒有枉費老師的苦心教導啊!

切出來的吐司塊再切成小塊, 用奶油微煎過, 然後剩下的吐司框邊就拿去烤箱烤過,

然後就可以擺水果....冰淇淋....然後就大功告成囉!

 

可惜的是...小胖媽擺的真夠醜的啦!

因為家裡只有哈根打死的月餅冰淇淋...

所以切一切後...就變成這個樣兒了!

然後我又把焦糖液做失敗....

so...

沒得淋上去裝飾...

家裡的煉乳又剛好用光了...

so...

就成這副樣了!

but!

醜沒關係...

一下子就被搶著吃光囉......

果然是好嘴道的orange一家人啊!


隔天晚上...

又來把剩下的麵包切開想再做一次,

鋪上超豪華的水果, 其實如果再舀上兩球冰淇淋...

淋上點巧克力醬...那就很完美了1

可惜!~


還是用這顆月餅冰淇淋....

然後小胖媽真的很沒美術天分....

巧克力醬淋得有夠醜....

真的有待好好加強啊!

沒關係啦!

好吃最重要囉....

有玩到就好囉!

下次再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