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南瓜蔓越莓吐司

2011091919:56

 

有時候看到想做的麵包類型時, 如果是要用中種法, 通常都會打退堂鼓..

因為光中種麵糰就要發酵快2個小時,

那等烤好麵包大概就天黑了吧!

想說Carol老師有教過低溫發酵法....

來試它一試吧!

Carol老師的全麥南瓜蔓越莓吐司

瞧! 很可愛的南瓜麵團吧!

晚上邊看電視邊揉麵團, 好喜歡這樣的生活啊~!

決定先放在室溫裡發酵個兩個小時再冰到冰箱裡,

要不然, 平常我揉的麵團不靠熱水蒸氣是發不到Carol老師的程度啊! 

隔天早上再把中種麵團加上雜糧麵粉跟南瓜泥後繼續揉第二次,

家裡那包雜糧麵粉開封有一段時間了,

想辦法先用掉....不然怕會壞掉囉!

Carol老師明明有教蒸過的南瓜泥要把水分倒掉,

我偏偏就忘掉...

結果我的南瓜泥太水了...

麵團整個糊成一團....超難揉的...

只好再加點麵粉....

還好, 最後勉強還有成團啦...只是還是有點黏手哩...

揉好之後...繼續送進冰箱...因為我要趕緊出門約會去囉!

跟出社會後待的第一家公司的老同事見了個面吃了個飯,

轉眼都過18年了耶....

我那老同事...見面前我就猜她一定都沒甚麼變,

果然...一見面我就想問她: 妳是妖精啊? 怎麼都沒變老?

真的很會保養...連髮型都跟18年前差不多...也沒變胖....超羨慕的啦!

聊完回家後....很好! 麵糰發得剛剛好!

整好形...準備第三次發酵吧!

果然!


nini小姐老控訴我說媽媽不公平...

原來真的是這樣...

每次麵糰都切得大小差很多哩!


烤好囉....差一點點就烤焦囉!


其實很愛這種微焦的麵包皮....

不過繼續烤下去, 左邊那一坨一定完全黑掉啦!


脫模之後...還ok...

雖然沒辦法發得像Carol那樣高...

不過還算不錯啦!



最好吃的部分就是上面那片焦掉的皮說...超好吃的...

說實在...烤出來四球...

我切了一片試吃...

真的很用力才忍住不繼續吃...

不然我可以直接吃掉一球說...

雖然南瓜味不是很重(因為我沒把水分濾掉)

不過...還是超好吃的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