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媽來獻醜囉!

2010073118:47

拜網路便利之賜...好像不用買食譜就能學做菜了呢....

這是網路學來的紅酒杏鮑菇


 


這是從型男大主廚學來的炸豬排


真的蠻香脆可口的喔...

小胖爸建議說可以多灑點胡椒粉醃一醃會更入味...

小棒霸果然是位老饕...我只用鹽巴+一點點胡椒粉醃肉...果然被抓包了....


炸豬排有成功...隔天再接再厲炸柳葉魚...姊弟倆都超愛的...

hunt跟nini在學校的營養午餐吃過炸柳葉魚...

hunt還極認真的問我可不可以下次也煮給他吃...

so...媽咪終於讓你們兩如願以償囉....


有一天nini的安親班麻吉來我們家吃晚餐,

小胖媽我準備煮最不容易搞砸的咖哩雞...

誰知道...

不曉得是買到土雞肉還是燙雞肉時燙太久...肉有點難咬...

害小胖媽真的覺得很糗...結果我掰了一個很賊的故事, 我跟三個小朋友說:

對不起...我今天不小心買到一隻賽跑跑第一名的雞...所以雞肉很結實...有點難咬...

下次我會改進喔...

Hunt跟nini辛苦的跟咖哩雞肉奮戰...還是吃得很開心,

不過nini還是不忘邊啃邊說: 媽媽...你下次可不可以再買一隻賽跑最後一名的雞來煮咖哩雞?


這是小胖媽最近炒得很成功的麻婆豆腐...

連nini都吃得很過癮...

只苦了hunt...很想吃...又怕辣...邊吃邊喝冰水啦..


這是豌豆炒火腿絲囉!


隔了幾天又煮一次紅酒杏鮑菇...

其實這是煮完後要冰鎮後吃的...

可是還在鍋子裡悶的時候, nini一邊忙著玩wii,一邊就邊喊著好香喔...

等我煮好乘盤等著放涼時, 她就猛來偷吃了...

結果等到晚餐時我拿出冰鎮後的紅酒杏鮑菇, 她竟然還說...嗯! 我覺得熱熱的吃比較好吃....

炎炎夏日...小胖媽試了買支蘆筍回家煮熟涼拌來吃,

挺好吃的呢...因為nini小姐不愛沙拉醬, 所以我們是不先淋沙拉醬上去的囉...

試過一次烤味增松阪肉...結果烤好後沒馬上拿出來...就太乾了...

可惜了那塊松阪肉....不過還是吃得精光啦...

下面那兩張照片呢...是小胖媽想煮乾煸四季豆...

上網查了一下, 找到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就真的用爐火先煸了豆子整整40分鐘吧...

不過...看來還是煸得不夠久囉...


上面呢...就是小胖爸的便當囉... 那天nini放學回來還帶了一袋香蕉...

nini是個貼心的小孩, 喜歡把學校營養午餐的飯後水果拿回家跟爸媽分享,

有時候水果多出來時, 老師問有沒有人要帶回家, 她老是跟著搶...

真的是個....愛護地球資源的好兒童啊....

那陣子很愛煮飯時加些地瓜籤....好吃喔...

右下角是豪華的德式火腿起士熱狗堡....

很豐富的早餐吧....

有一天, 小胖爸買了兩大包牛腩說可以滷來吃...

我...我從來沒滷過牛肉耶....

因為婆婆的拿手好菜就是滷牛肉,

我這個門外漢...想到就害怕ㄚ....

幸好, 經過小胖爸的口頭指導, 再上網搜尋各家清燉牛肉的作法....

終於讓小胖媽的清燉牛肉初體驗還算成功....

連老爸吃了也說不錯喔...

所以ㄚ...

下次我可以再來嘗試紅燒的作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