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 誕生日記 (三)

2007073111:23

前情提要: 小胖媽我真的懷孕了

 

說也奇怪. 一確認是懷孕後, 害喜的徵兆就開始來了, 是沒吐到像電視劇演的那麼誇張,

但是就是沒胃口, 想吐...第一次有那種肚子很餓, 可時完全不想吃東西的感覺,

真是萬念俱灰, 了無生趣........沒那麼誇張啦!

不過, 害喜這檔事, 只有親身體驗過的才能懂啦!

最難過的時候, 忍不住想著: 害喜這麼痛苦, 我只要生一個就好了

誰知道後來還是懷了第二個, 還好懷hunt時就沒害喜這麼嚴重,

不過有個同事懷老大時是吃了就吐, 懷老二時是不吃也吐, 真是位辛苦的媽媽!

還有個同事孕吐也超嚴重的, 她老公都會問她:你等一下想吐什麼口味的? 我去買... 真慘啊!

這樣說來, 我還算小咖! 因為滿3個月之後就不會害喜了

 

老媽說她以前懷我時, 吐到口吐白沫送醫, 鄰居都以為她應該是不行了!

所以我也真是個給老媽帶來不少痛苦呢!

是說我對小胖爸也真是不錯, 都沒考他說我要吃清水筒仔米糕或梧棲的蚵仔煎,

有什麼吃什麼? 不過懷nini時超愛吃鵝肉, 尤其是肥肥的皮....

結果把nini生得白白胖胖的, 現在她也超愛吃肥皮的說 

 

我只記得我為口比較好時, 第一次要回娘家時,車子快下交流道時,

我就先打電話回家跟媽媽點菜: 我要吃鹹粥...

而老媽早就把鵝肉準備好了呢!  好感動喔!!!! 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的腳本來就沒什麼力氣, 加上懷孕總共胖了14公斤,

兩隻腳根本就承受不了這樣的體重, 實在沒啥體力去爬樓梯或走路,

又常常覺得肚子很緊, 宮縮的很嚴重, 一直覺得nini應該會早產,

那時候有個同事早我1個多月懷孕, 她每天上班爬16層的樓梯就是希望能自然產,

真的是超猛的. 誰知道最後還是要剖腹. 這更讓我自暴自棄, 覺得我一定生不出來,

也不用去走路多運動了,  大概就是準備剖腹吧!

 

2/9 ()離預產期還有8天,

下班前我自己感覺應該這兩天就會生了, 尿尿時感覺有點像有水在滲漏, 不知道是不是羊水?

比我早一個月生的同事之前給了我一疊酸鹼試劑說是可以測試是不是羊水破了,

問題是我忘了她說試劑的哪一邊的才是羊水啊?

問一個媽媽級的同事Cynthia , 她也不確定要如何分辨羊水, 結果她想出來一個好方法就是:

我們一起去上廁所驗尿, 看顏色是不是差很多, 如果是, 應該是羊水破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很感謝Cynthia, 雖然後來我們倆最後還是沒搞懂那是不是羊水,

可是在這種重要時刻, 能有這樣一位麻吉的同事陪我一起做傻事, 實在很感動耶!

 

那天下班前我就將工作都交代好給交接的同事, 打定主意我就是要去生小孩了!

小胖爸來接我下班後, 我也信心滿滿的告訴他: 這兩天我一定要把小孩生下來!

為了慶祝這寶貝女兒即將誕生, 我們還去吃西餐來個最後的浪漫燭光晚餐 ~~

因為這種好日子以後沒得過了!!! 從此要苦守寒窯18年了

 

不過後來小胖夫妻還是繼續帶著2傢伙去餐廳吃飯, 幸好沒有真的告別美食

 

到了晚上, 肚子真的開始有點動靜了, 晚上睡不太著, 感覺宮縮很規律耶,

興奮的爬起來計算宮縮時間, 符合護士交代可以去醫院的宮縮時間, 要生了嗎???

 

可是不太痛耶! 傳說中陣痛不是應該要痛得要命嗎? 怎麼只有這樣小痛而已?

 

看小胖爸呼呼大睡的樣子,萬一我擺烏龍, 這樣很丟臉耶!

又撐了一段時間, 還是宮縮的很規律, 決定去挖小胖爸起床

~~ 小胖起床了, 我好像快生了~~

小胖爸聽到後從床上坐了起來, 半夢半醒中說:

~~ 醫院這麼近, 等天亮再去好了! ~~  然後倒頭繼續睡.

 

可惡! 這個沒良心的男人, 老婆要生了竟然還說天亮再去, 真是過份!!!!

是說肚子也不是真的很痛, 等痛一點再去好了耗了一個晚上, 好累喔! 先睡一下吧!

 

一覺醒來後發現, 已經10點多了, 重要的是: 宮縮停止了! 怎麼會這樣呢? 不是要生了嗎?

氣死我了! 早知道就不要睡覺了都是小胖爸害的啦這下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生啦!

 

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假性宮縮, 去到醫院還是會被退件, 幸好沒去丟臉啦!!!!

 

算小胖爸好命, 沒給他來場半夜急著生小孩的戲碼, 電視都這樣演的說

2/12 星期一早上,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準備上班去, 一下床忽然聽到ㄆㄧㄚ一聲

感覺應該是羊水破了, ! 可以去生了! 總算不用去上班了!!!!

我到底是急著想要看nini還是只是不想去上班ㄚ??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