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之旅...德國 瓦納慕德

2011080520:40

 

昨天去的是西德, 今天要上岸的是東德....

東德耶....感覺就很神祕說!

船公司每天都會提供一些今天要上岸的城市的介紹,

but都是英文....


哇! 又是很像童話故事的小鎮嗎?


看到這種形狀的房屋, 都會讓人忍不住讚嘆啊!


左邊這位是今天的導遊, 他還是個大學生...感覺比昨天那位混先生好多囉!

他在車上先用英文介紹了瓦納慕德這個城市,

領隊再幫我們翻譯...


一路上經過一大片的農田....感覺就很舒服!


不過我好像也沒怎麼仔細聽領隊的翻譯哩....


這是我們要來參觀的一間城堡...很美吧!


天氣蠻好的, 躲在樹蔭下最涼爽囉!

帥哥導遊蠻會取景的, 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真好!



繞了一圈, 這兒才是正門口...

不過暫時不開放, 要從側門進去...


趁導遊買票空檔, 在外面拍拍照....

其實小胖媽我真的體力很糟...

還沒開始逛就覺得累了....

還好這個導遊很貼心,

進城堡參觀時, 都會告訴我那裏有電梯...

真是感恩啊!

參觀完城堡後, 我們準備要走到市區中心一家餐廳用餐,

我想到又要走....真想哭...感覺很遠耶...

導遊在路上看到有三輪車, 馬上幫我問了一下價錢多少...

於是...小胖媽我就可以坐著三輪車逛大街囉....


一次可以坐兩個人.... 小胖爸當然就跟著坐了...

忘了做一次要幾歐元?

不過...載到小胖爸這位壯漢....

我覺得....司機先生您真是辛苦啦!


比其他人先到了市區中心,

這裡感覺好幽靜喔!

人潮不多...很想找個地方喝杯露天咖啡喔!


不過要等其他人會合後用餐...還是別亂跑啊!


趁著另一個團員夫妻也搭三輪車過來...我趕緊跟三輪車拍張照啊!

很時髦的三輪車吧!


這獅子...是這個城市的象徵嗎?

這是我們今天中午要去吃的餐廳...

看起來這是1819年的時候喔!


因為這裡經過一些戰亂...

所以這家餐廳也遭遇到一些轟炸吧!


餐廳二樓有些以前的照片,  記錄了這家餐廳經過歲月的洗禮的艱辛路程


這個可愛的啤酒小童....


經過整修後又重新出現在餐廳囉!


看到這餐桌....我都醉了!

因為我最先到, 領隊問我想在外面花園裡吃還是在這兒,

我選擇了這裡...


天花板有安裝了玻璃的天窗, 可以讓陽光灑進來....

好美啊!


連麵包也這麼美....


讓我也變美了嗎?


冷盤沙拉也覺得好好吃呢!


這是白蘆筍濃湯....很好喝耶!


今天一人有一杯啤酒可以喝喔!


...

主餐是魚...清清爽爽的....很好吃耶!


甜點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這一餐真的吃得很開心呢!


要離開這個城堡囉...

當然要跟帥哥導遊拍張照, 謝謝他這麼貼心啊!


接下來要去參觀Rostock教堂....


好古典的管風琴!


這個在昨天參觀的那個教堂也有看到


其實這個東西有點像我們的農民曆, 裡面記載了一些適合耕種的時節,

還有漲潮退潮.日出日落之類的時間...

而且一次就記錄到好幾年後喔...

很厲害吧!

更猛的是...下一個表也做好放在這兒等呢....

我最這裡的感覺了,

房屋的顏色都這麼柔和....

好美喔!


如果能在這邊喝杯露天咖啡....該有多好啊!

跟團旅行... 就是這點不好啊....


這是帥哥導遊念的大學....

連大學也可以這麼美耶!


連著兩天待在德國, 船公司準備了德國之夜...

游泳池畔有德國香腸.豬腳等可以吃到飽喔....

不過...領隊幫我們預約了一家要訂位餐廳,

沒辦法...我跟小胖爸先來瞧一下...小吃一點啦!

是說....香腸還是太鹹啦!


不過這個氣氛還是挺有趣的啦!


我們的餐廳在頂樓, 從這兒望下去....還是有點想去德國之夜的party耶....


快回到我們的晚宴吧!

這樣的排場也是挺高級的!


這兒的刀叉...都設計得很長耶!


是想要有高雅的fu嗎?


都忘了吃了些甚麼囉....


這好像是叫做太極吧!

這個餐廳是走亞洲風....

不過...口味被改得有點不太有特色...

我們吃不習慣啊!


這是烤肉串吧!


泰式牛肉...


當然也有壽司跟生魚片囉!


這是海鮮湯吧....


這是附菜嗎? 全忘了!


甜點應該還可以!


團員點的巧克力餅吧!


這好像是小胖爸的點心...

這一餐吃得沒有很驚艷...

不過也是撐得很飽(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多吃了德國香腸的緣故)

也沒力氣再去吃德國豬腳了...

回房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