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巴黎我來了

2008041223:09

2000千禧年到來的前104天, 我跟小胖老公懷著已公證未迎娶的身份, 直接給它來去法國度蜜月去啦!

這次蜜月之旅, 我跟小胖老公先預計先在巴黎待四天再搭火車到"布洛瓦",

然後租車往南邊的普羅旺斯玩下去, 最後再從尼斯搭飛機回台灣, 勉強也算玩遍3/4的法國了吧! 

出發前我就參ㄘㄢˊ給它訂下去夜遊賽納河上豪華遊艇的燭光晚餐,

兩人加起來應該差不多要新台幣3000元吧! 那時候敝公司的股票還算高,

我比較敗得下去, 誰知....後來就....我完全套牢了啦!

 

問我後不後悔這樣一趟法國之行, 我想我完全不後悔, 因為....

以現在歐元來看, 我算是賺到很多了啦! 這樣想我就覺得很值得了,

更何況, 法國之旅是目前為止, 我將它排名可以跟瑞士不相上下的國家,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租車到處玩, 我不需要走太多路, 又能常常吃法國大餐, 實在留下了很美的回憶呢! 

要搭這遊艇還得遵照規定穿正式點的服裝, 我沒啥正式的禮服可穿, 只好穿上訂婚時買的大紅洋裝,

真是有點.....冷啊!

不過第一次吃這種超正式的西餐, 還真是很興奮呢! 瞧! 光杯子就分水杯, 白酒杯,紅酒杯,雞尾酒杯!

還好小胖老公比較懂這些, 否則我可能會出糗囉!

用餐時, 還有專人四處幫賓客照相, 所以我們就留下了這一張很浪漫的照片,

當然....一張大概300塊吧!

享受這一餐夢幻的燭光晚餐時, 當然還能順道欣賞賽納河畔的美麗風光, 那天晚上其實蠻冷的, 

還飄著毛毛細雨, 我只喝了一點點酒, 但是感覺其實已經很醉了, 讓我醉的是那樣浪漫的氣氛,

我從不曾想像我能有機會來到這樣的地方, 聽著法國女歌手唱著很輕快的香頌,

我真的有點害怕這是不是在做夢, 小胖老公還拉我到舞池裡跳舞, 雖然我完全不會跳舞,

只敢抱著小胖老公肥肥的腰圍隨著歌聲輕移, 但是, 那種感覺真的讓我很想哭.....我真的很幸福!

也就是這樣的情景, 讓我後來無意中看到巴黎戀人裡苔玲烏鴉變鳳凰似的陪著韓社長參加舞會,

然後一連串的際遇讓她愛上了韓社長, 我就這樣迷上那齣戲,

雖然小胖老公不是企業家第二代, 所以不是有錢人, 不過, 我也真的覺得自己變成小胖老婆之後,

也算人生從此變彩色的啦!


剛抵達巴黎的第一天, 好興奮喔!


那時候的巴黎鐵塔上都會出現千禧年倒數計日的數字喔!


其實我是冷的直發抖, 還要擺出很瀟灑的表情說...


旁邊就是我們用餐的遊艇囉!


窗外綿綿細雨也打不散我的好心情啦!

用完餐後, 一出遊艇, 竟然下起蠻大的雨, 我跟小胖老公淋著雨去搭地鐵, 真是有點淒涼啊~

幸好沒感冒, 不然可就掃興了...

這頓晚餐吃了啥我已經忘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 小胖老公一個人幹掉了一瓶紅酒跟一瓶白酒,

我是光喝雞尾酒都會醉的遜咖, 所以當然就便宜了小胖老公囉!

用完餐後服務生還會拿著一盤各式各樣的起士來當餐後點心說...

可惜那時候我還不太敢吃起士, 所以....又是看著小胖老公吃囉!

這小胖先生還真是來者不拒的啊!

後來發現法國西餐並不像台灣的西餐廳有那麼多道菜, 大概都是只有3道吧!

通常都是前菜或湯任選一種.....然後主菜....最後就是甜點或冰淇霖,

當然麵包跟奶油是一定有的, 怪的是....咖啡是要另外加錢的...

所以呢! 真的深深想唱一句:台灣好....台灣真是個寶島.... 

那時候的物價呢! 平均吃一餐西餐呢, 大約一個人的費用是法國法郎99元, 約台幣500元左右,

所以呢! 我們在巴黎時不太敢去餐廳吃飯, 第一是不會法文, 怕不會點菜,

第二是怕進得去出不來.....怕會把旅費全花光啦!

直到離開巴黎後, 租著車往南開後, 就大概兩天上一次餐廳吃飯, 這樣感覺比較不會太敗家啦!

其餘就大概吃漢堡或去家樂福買隻烤雞跟法國土司配著礦泉水吃囉!


這好像是叫協和廣場附近吧? 我也記不得了!

 


這是聖母院還聖心堂....我永遠記不起來, 每次都要轉頭問一下小胖老公我們到底去的是哪一間啦?

看到右下角那座雕像嗎?

那可是街頭藝術表演喔!


我其實是故意要拍後面那座雕像的啦!


巴黎的天氣還是蠻冷的, 這已經是我帶的最厚的外套囉!


這個場景巴黎戀人裡啟柱跟修赫有在這裡演對手戲喔....

我真是中毒太深啦!


去凡爾賽宮那天清晨天氣也不太好, 我背後的雕像就是那凡爾賽玫瑰裡常常有人聚集的廣場囉!

瑪麗皇后的頭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在這兒被砍啊?


幸好後來天氣就稍微放晴了, 我們也可以輕鬆的在凡爾賽宮裡逛一整天呢!


那時候沒有數位相機, 不然我一定會好好拍拍凡爾賽宮裡漂亮的花園的!


掃描過後的照片總是有點失真, 這張照片感覺好像剪貼過的呢!

這就是那鼎鼎大名的凱旋門囉!


來到巴黎, 羅浮宮是一定要參觀的啦!

不過....這人山人海又地大物博的羅浮宮, 我是沒很感興趣囉!

本來羅浮宮每天光賣票的隊伍都得排好久呢! 幸好我先跟同學待的旅行社買了票,

所以可以直接走後門進去囉!

羅浮宮裡最有名的當然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但是....依舊是人山人海, 我沒興趣跟人家擠...

反而就這幅惠思勒的母親比較有興趣, 因為那時候剛看過豆豆先生拍過一部電影講的就是這幅畫,

當然要來拍張照片囉!

就這樣, 我們結束了4天的巴黎行, 接下來就要開著車子趴趴走囉.....

 

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