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英國 Newcastle + 倫敦

2008011708:25

本來是想按照年代慢慢po上以前出國的照片,

不過因為有一票陳年老照片還壓在箱底,

想到翻箱倒櫃找出來的後果----可能需要大掃除了.

所以還是先跳過那一段吧

話說1995那年, 終於跟小胖爸有了第一次.....出國旅遊的經歷啦!

本來想說大概也不知何年何月還會再有出國玩的機會.

誰知道因為一些錯綜複雜的原因, 隔了一年我就跟姐姐一起跑去英國學英文待了將近3個月.

回來之後工作1年多後, 就換到我現在待的這家公司上班,

3月份到職, 7月份竟然就被公司派去英國子公司出差,

所以呢! 我在1998年 竟然又在英國待了快3個月..... 真是太爽了.....

 

我們公司這家英國子公司是在那遠得要死快要靠近蘇格蘭的Newcastle,

從Newcastle想要去倫敦的話, 坐火車要3個小時的路程.

好遠啊! (不過好像也跟從台北坐莒光號ㄎㄡ到台中差不多說)

害我不能常常跑回倫敦溜搭, 好歹2年前在倫敦住過3個月, 實在很想回去看看呢!

至於那Newcastle,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就是鳥不生蛋的荒郊野外啦!

還好在Newcastle混很久的同事對附近可以玩的地方已經都很清楚,

假日的時候當然就要盡地主之誼好好帶我們去逛逛,

不過說真的, 我完全記不起來我們去的地方是哪裡了! 我只記得有去過愛丁堡, 其餘....

反正就有司機帶, 有得吃有的喝, 玩就是啦!

 

英國有個bank holiday, 也不知道是在幹麻, 反正就是放大假不用上班,

這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樣賺到一天假,

看到有古董車隊, 就趕緊借來拍拍照囉!

看我照相的樣子多麼清純啊!

轉眼間也10年了....

看了這張照片....發現自己真的胖很多,

這件外套現在穿起來都ㄎㄟ ㄎㄟ的啦!


不過現在看看那時候的照片, 發現那時候自己還是蠻開心的,

從小就覺得自己很平凡的我, 有機會被公司派駐在外3個月,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雖然對公司來說, 派我來這三個月應該事後證明好像對公司沒多大幫助,

但是....管它的咧! 我有玩到就好囉!.....

可惜的是那時候不好意思在公司拍照, 不然一定會好好跟公司裡那群帥哥們拍張照留念,

有個同事長得實在有夠像Phil Collins, 沒跟他拍張照片來呼隆人真是可惜.

那時候每次從公司往外望出去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跟山景,

覺得英國人真幸福, 能在這種有View的地方上班,

唉! 台灣哪裡找得到上班還有View可以看的?   

跟著英國的同事們也去見識了英國的pub ,

雖然到pub 也只能喝可樂, 實在很丟臉, 不過有機會見識當地人週末的夜生活, 也是挺有趣的啦!

咦! 這個胖胖的人是誰?  是我在英國另結的新歡嗎?

  

小胖男友你來這兒幹什麼? 

你不是應該乖乖留在台灣幫我付信用卡的帳單嗎?

  

其實是因為我跟小胖爸早就計畫好在我快要回台灣前,

小胖爸飛來英國跟我會合, 然後我們就可以趁機在英國玩一玩後再一起回國囉! 

後面這不是倫敦橋喔!

那首倫敦鐵橋垮下來, 垮下來, 唱的不是這一座橋喔

這是Tower Bridge, 中文不知道該叫什麼? 不過, 真的很美吧!

我很喜歡來這附近玩, 1996年跟我姊來這附近的商店看到一條五線譜圖案的領帶,

好像賣35塊英鎊, 那時候的匯率大概1:43 我考慮了很久結果沒買給小胖男友,

等回去台灣後才後悔為什麼沒買....

好不容易還有機會再舊地重遊, 當然拉著小胖男友去看看那條領帶還在不在,

結果真的還有賣耶.... 這次當然一定得買下來囉!

結果呢! 英鎊的匯率變成快要1:60

天啊! 可惡的英國佬....什麼事都沒做....我卻得更努力賺錢花更多的新台幣才能買它的東西!

氣死我啦!!!! 唉   

但是! 誰叫我自己2年前不買咧!

這附近好像才是倫敦橋的所在地, 觀光客好像都會爬上這裡觀看鬼影幢幢的倫敦橋.

後面這棟大樓是大英美術館, 小胖男友自己在倫敦玩了3天,

因為他是禮拜六到倫敦, 我在禮拜五晚上先搭火車到倫敦, 跟小胖男友在倫敦玩了2天後,

禮拜天晚上再搭火車回公司宿舍, 因為我還得上班個3天, 然後小胖男友再搭火車來Newcastle跟我會合!

 

這是大英美術館外面一個很有名的廣場, 不過我也忘了叫啥了?

假日的時候這裡可是擠滿了人啊!


這是某個公園吧! ㄚˇ 哉!

這些肥鳥看到很熟悉的夥伴, 果然都不怕啊!
 


 

這就是在那美美的Tower Bridge橋上囉!


哇! 裸女耶...

小胖男友!!!! 很開心的表情喔!


這好像是劍橋大學裡的數學橋吧!

小胖男友自己去的, 好像是個很了不起的橋吧! 


這好像是在Q Garden 拍的, 很大的荷葉喔!  是荷葉沒錯吧!


那條領帶好像就是在照片右邊的店買的, 這附近好像還有一家餐飲學校,

哇塞! 裡面的學生穿上白色廚師服戴上廚師帽, 帥的咧!!!

跟小胖男友在倫敦玩了兩天後, 我就準備告別Newcastle, 往更北邊的蘇格蘭去囉!

準備要去尋找尼斯湖水怪啦!   

敬請期待下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