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集錦三之潛水篇

2007012310:14

說實在的我來峇里島玩真的是有點浪費,

露又不敢露, 游泳也不會游,

只能望水興嘆!

誰知道導遊猛鼓催我們潛水.

而且不是浮潛喔!

是背著氧氣筒潛喔!

因為導遊說在台灣潛水是需要執照的,

在這兒呢! 隨便都可以潛喔! 機會難得ㄚ!

因為這兒人命不值錢ㄚ!

( 這一句是我自己加的啦! )

猶豫著要泛舟還是潛水,

最後選擇了潛水,

因為泛舟可以去花 蓮,

錯過這一次,

下次要潛水就難了!

歐巴桑怕錯失良機的心態

這時候真是表露無遺ㄚ!

不過還真不便宜耶,

一個人好像要40塊以上的美金呢!

再加上另外買教練用海底相機幫忙拍的照片

貴得勒!

 

因為一大早人比較少,

所以就兩個教練一對一帶著我們倆.

教練當然不會說國語囉!

花了3分鐘教了3個手勢,

我只記得第一個是比大拇指往上的手勢

意思是想要浮上來!

第二個好像是比耳朵或眼睛進水的手勢,

然後有敎我們如何把水倒出來!

第三個好像是ok 的手勢!

夠簡單了吧!

所以我才說人命真的不值錢ㄚ!

 

不過差一點點小胖爸就找不到合他size的潛水衣

如果他不下去潛, 我應該也沒膽下去的!

夫妻要同甘共苦嘛!~

 

教練是有敎要用嘴巴吸氧氣啦,

小胖爸會游泳, 所以他比較擔心我這個不會游泳的旱鴨子!

但是後來發現因為小胖媽我學過頂頂有名的

拉梅茲呼吸法

這下子真的派上用場了.

全程都沒吃到水喔!

比小胖爸還厲害哩!

所以建議有練過拉梅茲的姊姊妹妹們,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在海底看魚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剛開始是有點緊張,

教練還給我們一人一塊麵包在海裡餵魚

還蠻好玩的!

我這個遜ㄎㄚ!

在澳洲餵海鷗被海鷗叼走整片吐司

想不到到了峇里島的海裏

我的手還被魚咬了好幾下,

看樣子是與動物無緣啦!

教練也忙著幫我們拍照,

等一下才能用來削我們ㄚ!

 

在海裏面跟小胖爸手牽手的感覺真的很浪漫!

也真的很感謝他讓我有這麼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ㄚ?

 

 

不過後來想想

我還沒去過希臘.馬爾地夫.夏威夷….,

老爺, 我還是有很多要的溜!

耶! 準備要潛囉!

 

開始有點緊張囉!

不要認錯, 比較白的是我喔!

 

 

左邊的是教練, 右邊才是我! 一備備囉!

好像還是教練拉我下去水中的!

我又被魚欺負了, 搶我的鏡頭

潛水成功!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