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想通了!

2011012300:33

好吧!

我想了很久, 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豆爸叫我回想小時候作文題目:[我的夢想]

那時候的我, 想要應付作文的話, 應該是會寫: 我長大要當老師...

國中的時候, 班上導師很鼓勵我去考師專(超久遠的名詞...夠老的人才有聽過吧....)

我國三那年, 師專是最後一屆, 天曉得師專有多難考啊...

我連上榜的邊都沾不上吧!

不過還好我沒去當老師,

以我現在當兩個孩子的媽兼安親班老師的經歷來看,

我去當老師應該會抓狂吧!

因為我實在是超沒耐心的啦!

 

言歸正傳, 我小時候曾經不知天高地厚的想要當個作家吧!

曾經在幾次作文比賽得過名次, 所以讓自己幻想如果當個作家,

應該是不錯的職業,

不過還好, 大概在高中的時候我就覺悟,

那時候中部地區的高中有出一本季刊叫[中堅]

我曾經投稿過幾篇文章, 也有被刊登過, 因此賺到稿費,

不過同學中也有人的文章被刊登,

那時候覺得自己寫不出很美的句子,

只能記錄一些自己的心情跟感覺,

更沒辦法創作出一些極短篇或故事,

所以, 很早就斷了作家這個念頭囉....

 

當看到豆爸那篇文章後, 我心頭揪痛了好幾下,

有點害怕自己現在是在混日子,

有時候看到同事.同學.朋友們大家都很努力的在工作,

會有點心虛的覺得自己這樣會不會太....

太安逸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 小胖媽我真正反省的時間大概就那幾秒鐘吧...

我開始很鴕鳥的幫自己找藉口,

我想, 在部落格上抒發自己的情緒,

也算某種程度的實現了自己年輕的夢想吧!

雖然格友不多, 不過有好同事跟家人會偶爾過來看看我耍寶,

也是挺不錯的!

 

很小的時候, 希望長大要嫁餅給阿公吃, 要學會開車, 然後要出國留學.

雖然阿公沒吃到, 不過還好還是嫁掉了!

雖然還不太敢自己開車上高速公路, 不過也是在台北市小範圍內開車趴趴走!

雖然留學沒留成, 不過有去遊學也算增長見聞!

想去澳洲抱無尾熊, 想去英國感受傲慢與偏見的古典氣息, 想去義大利聽歌劇,

也算都實現了!

連當媽媽這種從來沒想過我做得到的事, 我也做到了!

我還有什麼遺憾呢!

糟糕! 那是不是人生也沒有好繼續努力的呢?

這大概就是我被豆爸嚇到的地方,

還好! 我想....廚藝界博大精深....還有超多我該學的...

我很想好好做成功一個漂亮又好吃的蛋糕!

我還想試東坡肉, 滷豬腳....

連包水餃跟做麵疙瘩我都還沒勇氣嘗試呢...

so...想做的事還多著呢!

當然, 也是曾經想過好好精進一下英文的程度,

偶爾也會想是不是該來找個地方學學法文,

不過....懶的要命的我....大概很難動吧...

 

還有一件可以做的事, 就是帶頭揪團囉...

不管是約老爸跟哥.姐.弟出來玩,

還是約老同事聚餐,

這半年來我都有努力了...

剩下的還有約高中同學. 大學同學. 老老同事..還有社團同學...

甚至應該來約老格友聚一聚...

這是下一波我該揪團的目標...

 

我想通了, 可以做的事還很多,

所以...我終於敢放心的寫下這段從害怕-恐慌-鴕鳥到放心的心歷過程,

親愛的豆爸,

謝謝你當年半逼半推的把我拱出來玩部落格,

看到你跟豆媽兩個經營豆豆森林經營得有聲有色,

真的很替你們夫妻高興呢!

我沒有辦法像你那麼胸懷大志,

我只求顧好orange家這一大胖兩小胖...

這樣我的任務就勉強算及格了,

但是我是一定會為你們夫妻好好加油的!

 

豆爸的格子豆豆森林官方網站

豆媽的格子豆豆森林種子盆栽DIY教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