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媽的碎碎念

2013010621:24

月考季節來臨,

我跟橘子爸說: 我決定這次月考要來放給小孩自己看著辦....這樣他們才有覺醒的一天!

我自認不是個愛盯著孩子功課的媽, 也不覺得月考考好就代表著什麼,

當個媽還要幫小孩擔心月考, 也太苦命了吧....

偏偏兩個小孩一個是自我要求即高的個性, 一個是能逃多遠就逃多遠的混仙!

確定兩個都是我生的嗎? 不能加起來除以二嗎? 這樣我的日子不就可以太平了?

nini自己在努力著自己的千秋大業....

hunt偶爾寫寫評量卷....

拖到現在...我也終於願意幫他改一下國語評量卷, (看樣子這傢伙懶惰的習性跟我比較有淵源!)

看到一題題目:

[竹里館]這首詩是王維在什麼時候寫的?

竹里館這首詩我不熟...但看了hunt寫的答案....我不禁大笑...

翻了一下考卷答案, 上面寫: 他退休隱居的時候寫的.

hunt的答案是:

就一個字....唐!

幹得好啊...hunt! 誰能說你是錯的呢?

王維當然是在唐代的時候寫這首詩...

so...媽媽懂你啦....

這就是我們家[邏輯思考]很另類的hunt...

雖然不見得能被現在的考試模式所接受...

但....快樂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