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媽的辛酸

2013121718:14

nini六年級後....媽媽我不得不承認:那個數學有點難耶...

翻翻小學數學課本後應該還是過得了關...but...

懶得動腦又老花日趨嚴重...所以我很誠懇地跟nini建議:
 
數學還是問爸爸吧!!!

nini一開始還很不願意, 因為她習慣性就是愛問媽媽我...

不過後來她發現媽媽真的對數學不靈光....她也就心甘情願轉而求助她老爸囉....

nini上了國中後....

有一天父女倆在討論數學提到: 指數...

我很心虛的問橘老爺: 以前我們數學有學過[子數]嗎?

橘老爺說: 是手指頭的指..指數...就是2的平方這種叫指數...

是喔....糗了....不問還沒人知道我不知道甚麼是指數呢!!!

有時候老爺不在家....nini勉為其難想問我數學,

我看了題目:負平方的計算題....恐怖啊...我真的不會耶...

所以有時候真的要等橘老爺回家才能解決nini的數學功課,

加上nini這位有強迫症的好孩子...還要霸凌父母幫她檢查數學作業有沒有錯!!!

真的是辛苦她的阿爸了!!!

不過有時候橘老爺太累想補眠之類的....也會想把看數學作業的任務推給我,

but....我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因為除了指數我不太會...那種最小公倍數跟最大因數的題目....

茄...我真的有點不太靈光(個人自認那個跟邏輯觀念有關連...啊我邏輯觀念粉差.)

搞得我看著題目都有點想哭.....

剎那間....覺得媽媽的光環變得好微小喔.....

最近...nini數學又教新單元了...

這次教的是未知數....

終於....這個未知數媽媽比較ok了!!!

前幾天題目出一些成本多少...售價多少...幾折出售...賣多少....賺多少....

媽媽我終於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啦....



開玩笑...好歹媽媽也是念會計的啊...

好好的傳授了一下損益概念.....

這下子媽媽微弱的光環有變強一點啦...


不過很奇怪...

生物我也很不會...

但是一點點難過的情緒都沒有...

連地理有時候都叫nini問爸爸...

我也沒有反省的念頭( 啊我是念社會組的耶)

就這數學我會感覺很難過....

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