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餡兒多

2014121814:37
橘子媽我閒賦在家最愛看的就是警察抓小偷的電視影集,

不管是CSI 還是NCIS 

Law & Order 

Law % Order SVU

犯罪心理

犯罪動機

Dexter

殺手信徒

真是多到不勝枚舉,

慘的是呢....兩個小孩也會跟著我看...尤其是Hunt....

其實這些影集應該要16歲以上才能看呢...

所以有時有些畫面我都會提醒他們:很恐怖喔...眼睛閉起來...

然後他們倆也會很乖的閉一下眼睛,

不然看到CSI裡解剖的畫面....不做惡夢才怪啊!!!

不過媽媽我有時候也會適當的解釋一下劇情...

總是要讓他們倆多懂一些常識啊!!



話說, 有一天nini小姐功課早早寫完, 開心的說要跟我一起看影集...

剛好看到的情節是有歹徒持槍進雜貨店搶劫...有個女孩子因為不順從搶匪最後反而被搶匪抓走...

看到這裡我就跟咱家女兒說了:

nini, 我跟你說, 如果妳遇到有人拿武器跟妳搶劫啊...

不管他要的是包包還是項鍊手錶啊甚麼的, 通通都給他...生命安全最重要知道嗎???

錢沒了還可以再賺, 不要傻傻的跟歹徒搶來搶去知道嗎??


nini聽了之後只短短的[喔]了一聲!

我怕這傻妞沒懂....繼續加強地說:

如果她搶了妳很珍貴的首飾, 妳會跟他拼命嗎???

nini說:很珍貴喔....好吧! 就給他!

我又說: 如果她搶了妳最愛的哈囉kitty娃娃, 妳會放棄就給他嗎?

nini蛤了一聲說: 哈囉kitty娃娃喔!!! 好吧!!!

聽起來還是不怎麼堅定....

我使出殺手鐧說:

如果他搶了妳的書包, 妳會跟他拼命嗎??

(不要懷疑...熱愛上學的nini小姐目前看最重的應該是她的書包跟課本啊!!!)

nini大叫:他搶我書包幹嘛啊? 這樣我怎麼上學啊?

看吧...知女莫若母...

我忍不住拍了一下nini的手臂罵她說:

我就知道如果有人搶妳書包妳一定會跟他拚了...傻瓜...書包給他就算了...書再想辦法買就好了...

nini馬上用另外一隻手揉著她的手臂說:好痛啊!!! 一邊又說: 可是裡面有我的作業簿啊!!!

切!!

這傻妞....真是無可救藥...

動作派的媽媽我忍不住又拍了一下她的手說: 妳這個傻瓜, 功課有甚麼重要的...命最重要啊...

nini忙著揉她的手說: 很痛耶....

沒氣質的媽媽我忍不住說: 痛個P啦...我很輕好嗎!!!

nini也很不客氣地說: 明明就很痛....

這時候旁邊忙著滑平板的hunt說了: 皮薄咩...

nini馬上搶著說: 對啊...我皮薄餡兒多...


我一聽...馬上狂笑:

皮薄餡兒多....妳自己說妳餡兒多的喔...

nini悔不當初的也只能跟著笑....

好啦! 以後媽媽我下手會輕點...誰叫我有個皮薄餡兒多的女兒啊!!!!
 


  •   郁敏 於 2014-12-22 20:06 1F
  • 我家有個皮厚餡也多的!

    我們家我膽子最小了!

    連看報紙都會做噩夢,

    看影集,喔~~得三思。

    尤其是入睡前胖親親常在房間看一些刺激的。

    打打殺殺我沒膽子看,那段時間我看著書,互不入對方的世界裡。

     
  • 版主於 2014-12-23 23:25 回覆
    我膽子算大的....結果生個女兒膽子超小...
    是因為她小時候我沒有按照古禮幫她做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