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麵包之...怪怪布里歐麵包

2012121814:24

 

我買的那本低卡麵包的書主要分加水, 加牛奶, 加雞蛋跟加雞蛋與牛奶四類

翻啊翻啊! 想說來做個布里歐麵包,

一般布里歐麵包除了加蛋還要加很多奶油,

書裡做法真的沒有加奶油耶...而蛋則是只加蛋黃,

本來我想做4倍份量, 不過一算需要8顆蛋...家裡只剩7顆, 所以最後改做3倍!

整形的時候, 三心二意, 我沒有布里歐模型, 想到小姑借我的模具裡有些可以拿來用看看,

於是我又去翻野上師傅的書, 想整成皮力歐許的形狀...

整好後準備要烤之前, 小胖爸看了一眼問我說: 你今天要做雪人麵包啊?

像雪人嗎? 也算啦!

忘了進烤箱前拍一下照片....

烤了一陣子後我發現...糗大了...雪人怎麼不見了!

變成畸形麵包啦!~


烤好後拿出來....嗯! 好像有點像小鴨子!


這一個還好沒變得很怪....


這五隻很像小鴨子吧!


喔~歐~喔! 歐! 你是我的花朵....


我把鴨子擺在上面....花朵又變鳥巢了嗎?

小胖爸拿走一個麵包咬了一口後說... 少了一個後...變成......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囉...

還好這一批麵包沒有打算要送人....

不然...形狀實在不太美啊!

這需要這麼多蛋黃的布里歐做起來太傷本了....蛋黃量這麼多...害我又存了6顆蛋白...

我又懶得烤蛋糕或做餅乾....真是傷腦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