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之旅...冰河探索

2015031308:28
2015/2/9

紐西蘭之旅呢, 要走的路不會太多! 重頭戲就在今天...

領隊說下午要搭船探索冰河, 搭船之前要走個半小時左右的路才能抵達搭船處

聽說路不好走, 一般人走半小時, 我!!! 救命啊! 可能要一小時囉!!!

可是這個冰河探險很值得去, 可以近距離摸到冰山耶....千萬不可以輕易放棄啊!!!

我一定要撐下去的啦!!! 



一大早我們先去參觀Puzzling World, 房子很特別吧!



Nini最近在迷倚天屠龍記, 來施展一下妳的內功吧!!




再來一掌乾坤大挪移!



其實這裡面都是一些讓人可以動動腦的遊戲喔!

這個橘子媽我不適合玩啦!




導遊有特別介紹這裡的洗手間, 要我們來參觀一下喔!

原來洗手間外面設計得跟羅馬時期的廁所一樣啦!!!!

羅馬時期廁所跟公共澡堂一樣, 是這種大眾式的...所以可以邊NN邊聊天囉!

感謝橘老爺當model, 架式十足喔!




早上除此之外沒別的行程, 繼續拉車....

拉到這裡就準備吃飯囉!

Four seasons, 四季飯店嗎???

拍謝, 純屬名稱巧合而已啦!

不過中午有現烤的羊排耶....好吃啊!




吃完飯我跟Nini出來餐廳外面晃晃, 結果完全找不到橘老爺.....溜那去了咧?



原來橘老爺跑到馬路對面探險去了!

這是個小教堂嗎?




還是學校啊?




附近真的有間學校耶....

來紐西蘭幾天後, 你們兩個有變圓喔!!  還是本來就圓了呢?



午餐過後繼續拉車, 不過沿途風景真的很美喔!




今天的目的地是庫克山國家公園, 冰河探險前有幾個團員要搭直升機所以我們先在這兒停留一下

瞧...我現在看起來矮得很明顯囉!!!




這不是running man, 這是running boy啦!

媽媽我在禮品店裏忙著幫Nini挑選墨鏡,

Hunt跑來說他想要2塊錢紐幣買石頭問我可不可以,

原來門口那邊有類似扭蛋的機器可以扭出石頭來,

當然沒問題囉!!




一次跑出三顆來耶!!!!

這顆是巴西來的喔!



這是印度的, 顏色蠻好看的! 會有創造力喔!!!




這也是巴西, 像水晶一樣耶...有正面能量喔!

可要好好收藏啊!




沿路當然常常還是會看到羊群或牛群, 畢竟在紐西蘭, 牛羊數目比人多得多啊!




看到左邊這個噴水的東東沒? 這個就是這裡專門的灑水器啦!




一排好幾台機器一起灑水, 畢竟這草原也是需要照顧的啦!




這湖...也太夢幻了吧?




領隊說這是因為冰河融化時會流入湖泊裡, 裡面帶有一些礦物質, 所以會讓湖水變成淡藍色(大概是這樣啦...)

忽然想起黃韻玲的一首歌: 藍色啤酒海....我想要一個小孩...

不! 啤酒海ok, 小孩還是免了!!




在車上拍拍都這麼美啊!




後面的山還會變成紫色呢!



終於抵達庫克山國家公園了....然後我的磨難就要開始啦!!!

話說, 搭乘汽艇前呢, 每個人都要先簽一張生死切結書...

因為這冰河裡的溫度是會凍死人的, 所以呢...要遵守規則...不要亂來....

否則掉下冰河裡, 工作人員不會跳下去救人, 只會丟個救生圈給你, 然後盡快幫你拖回岸上,

萬一手機相機掉下去, 也是後果自行負責, 沒人會幫你撈滴...

我的磨難當然不是因為我掉下去冰河...我還沒這麼衰....

是因為要搭車到冰河搭船處前, 一個工作人員看到我拿著拐杖就問了一下領隊:

她也要去搭船嗎? 領隊說是啊! 工作人員問說她這樣會不會拖得隊伍太晚....(因為要先走30分鐘的路才會到)

領隊問說可以等她到再一起搭船嗎? 工作人員回說: 那這樣可以能會壓縮其他人看冰河的時間....

我聽了之後無奈地跟那個工作人員說: I will try my best!!!

不然咧?

因為我實在不想放棄這個機會啊!!!

上了車後,我開始壓力有點大...因為我不想影響到其他團員的權力....

同一車上除了我們團員還有其他零星散客,

我還跟橘子爸開玩笑說: 還有好幾個外國阿公阿嬤...他們應該會等我吧?

橘老爺回我: 不要小看這些阿公阿嬤....他們可能是退休的運動員喔!!!

結果....真的耶...那幾個滿頭白髮的阿公阿嬤....真的走得好快啊!!!

下車後就準備開始走...我已經把背包都給Hunt了...想說盡量減輕身上的重量可以走得快一點....

誰知...石子路實在很難走啊!!! 還有一些坡度在....救命啊!!! 我越來越落後....

有時間壓力走得我更累...到最後...只剩領隊跟在我後面而已....

我已經走得上氣不接下氣...因為我很怕天氣狀況不好, 萬一我們這一船因為等我....結果沒開幾分鐘....那就罪過了!!!

最後橘老爺提議說要背我....要是以前, 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跳上背去, 可是我現在胖得不像話....我怕把橘老爺壓受傷啊!!!

橘老爺不虧是男子漢....一直跟我說可以背我走一段....最後我沒辦法, 實在好累....於是就試著讓老爺背一小段...

不過因為老爺還有個大背包...我穿著防風外套也比較滑...所以不太好背我....

剛好背一小段爬坡路就好....還是下來自己走比較妥當....

忘了走多久....但是...終於看到渡船口了.....

我們這一團可能因為領隊陪著我最後到, 所以也是最後才搭船,

穿好救生衣, 終於可以出發了!!! 



看得出來我快虛脫了嗎?

穿救生衣時還有個小插曲, Hunt跑過來跟我說他的救生衣扣不起來, 我跟他說你要穿大號的啊!

他說是工作人員幫他拿的...我試著幫他扣...還真的扣不起來...

Hunt不敢自己去換...當媽的只好陪他去...

我跟那個工作人員說要換大一號的, 那個帥哥工作人員看了Hunt一眼說他覺得應該ok, 我笑說: you can try!

帥哥過來想幫Hunt把釦子扣上....結果....當然是扣不上囉!!!

帥哥笑著趕緊換一件....媽媽我笑得更大聲啊!!!

事實證明: 千萬不要小看我們家Hunt啊!!! (Hunt你肚子也該減一下了)




總之...我們準備要出發囉!




Mei Mei 一家也跟我們同一條船...




哇....真的是冰山耶!!!

切...我真的馬上聯想到鐵達尼....呸..呸..呸.. 烏鴉腦啊!




準備出發探險囉....

我們沒帶雨衣, 不過工作人員每人都發一件黑色大雨衣...現在還好, 沒下雨啊!




懷著興奮的心情, 準備探險囉....





嗯! 有冰河的fu了....會冷喔!!!



Mei姊, 幫忙擋一下風喔!!!



水溫是零下好幾度...難怪會說掉下去沒救生員會救人....




這冰塊....好藝術啊! 很像玉如意耶!




瞧! 有海狗耶....有慧根才看得到!!!




有鯊魚耶...還是沒慧根嗎?




這樣有看到了嗎? 真想知道這兩點是誰點的啊??? 也太巧了吧!



這位就是我們美麗的船長啦...



她靠到冰山旁邊, 用棍子敲下一些冰塊...



然後就有人勇敢地咬下去啦!!!!



看著這個美景....我想, 剛剛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人生有幾次這種機會呢?




怎麼又讓我聯想到鐵達尼的船員提著照明燈喊著:  Is there somebody there?




這個看起來比較堅固的冰山顏色果然不一樣喔!




來張大合照吧~!!!!

接下來就是刺激的囉!




刺激吧!!! 冰凍的感覺保證永生難忘吧!!!

不知道是不是每條船遊完冰河後都會來個高速衝浪啊!!!

真的超冷的...

雖然那黑色雨衣味道很驚人....但冷到爆...先蓋再說吧!!!




哇! Hunt你以為這是在玩水上飛車嗎?

媽媽很怕你等會會頭痛啊!!!




登陸了...大家一切平安....好玩啦!

好玩之後我的惡夢再度降臨.....

因為我還要走回入口處啊!!!

本來想說走回程應該比較沒有時間壓力了,

可是又想到: 全部的人都在等我搭車回去耶....

剛剛大家由冰河都有冷到...應該很想回飯店吃晚餐暖和一下吧!

於是....繼續努力走吧!

橘老爺這次有把大包背跟相機叫Hunt背著了, 應該也是打定主意必要時刻背我啦!!!

走啊走...越走越冷...到最後竟然下起雨來了....還好我有穿防風衣, 帽子整個帶起來就比較不冷...

不過下雨之後走起路來更累....到最後又剩我們兩個....

後來發現後面還有一個工作人員跟著我們慢慢走....有點像是剛剛拿救生衣的那個帥哥....

我走到後面快要不行時....最後還是滑了一跤, 還好只有膝蓋瘀青...腳踝沒事...算輕傷!

那個帥哥看我跌倒也趕緊跑來幫忙扶我, 還很好心的問我:

Is anything I can help?

我腦海裡很想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是: Yes, you can carry me....

好啦...我沒那麼壞啦! 當然是No...Thank you啦!!!

橘老爺我都怕他背不動我了....更何況是不相干的別人...

不過我有想到....再過個幾年, Hunt這個壯丁應該就派上用場了!

好...繼續養肥他...啊! 不是...是繼續養壯他啦!!!

最後....我終於走到入口處準備上車啦!!!

讓大家等真的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問Nini大家是不是等很久, Nini說有幾個人在我到之前才上車, 所以還好啦!!!

總之圓滿完成這次冰河探索....真的是感恩哩!




回到飯店....可以烤火暖活一下囉!!!




等一下就準備好好享受晚餐了!

抽空介紹一下這裡的洗手間:



不要懷疑...這是洗手台!

橘子媽我走到頭暈...上完廁所準備洗手時愣住: 這水龍頭水沖下來不會濺起來嗎? 水要流到那裏去啊?




注意看: 不會耶!!!




原來那塊大理石板有稍微傾斜...水往裡面流就有溝槽了啦!!! 很特別吧!



隱士廬飯店的Buffet東西很多....不過我已經虛脫了....請橘老爺幫我拿菜....我走不動了啦!



甜點也很讚喔!



Jack你的表情是在說: 我沒有玩喔! 我只有看喔! 還是: 我也很想玩....

基本上Hunt這次出國也玩得夠爽了吧!




隱士廬飯店真的很不錯, View超優的.....




還有兩位鋼琴大師喔!



相片你的雕像據說是史上第一位攀登上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人....當然是紐西蘭人囉!

吃完晚餐在禮品店逛逛後就準備回房間休息了, 洗個澡看能不能好好讓我的腿休息一下...

或許是今天一整天太亢奮了, 也覺得冰河探險很精彩,

洗完澡後我竟然想去找小孩玩玩....

走出門外才發現...天空好美啊!

沒看過這麼美的星空...

星星很亮....

所謂沒有光害, 原來是真的啊!!!

橘老爺拿了相機想試著拍拍看, 試了好久...

手機是根本不可能...

不知道我們團員中那幾隻大砲有沒有可能可以拍到吧!

橘老爺踹很久....




看到沒....竟然讓他拍到了!

老爺說這是南十字星...只有在南半球才看得到...

平常我們都說迷路時要找北斗七星....那南半球的人迷路要找的就是南十字星囉....

哇, 好有學問喔!! 給你拍拍手啊!!!

因為我是第一次聽到哩...

不過庫克山莊的星空我真的永生難忘....




回到房間裡, 我們都是住家庭式的房型, 可惜晚上吃很飽...附近也沒啥地方可以買...

所以廚房只用來燒開水啦!!




不過呢...媽媽心情好...有沒有人想玩大老二啊!!!




泡了熱可可, 吃著絣乾, 玩著大老二....開心啊!!

Hunt還跟我說他好感動....因為媽媽主動說要跟他們玩牌啊!!!

幹嘛這樣, 媽媽有這樣難相處嗎?

總之, 這是個很棒的夜晚...

謝謝橘老爺...謝謝兩個小孩, 有你們真的很好啊!





 


  •   Phoenix 於 2015-03-13 16:55 1F
  • 那個冰河  讓我看起來真的友點恐懼ㄟ..
    不過景色真的超漂亮~~
    唉~什麼時候我們家才有本錢來趟紐西蘭之旅呢
  • 版主於 2015-03-18 16:09 回覆
    是真的很刺激喔!

    跟你們家老爺去就好...可以省一半團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