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4法德瑞之旅...史特拉斯堡

2015072300:18

這次華友 德瑞風華10日之旅是搭華航直飛不用轉機, 所以不到13個小時就到, 真是太棒了!

以前幾次搭飛機去歐洲都要轉機搞很久.....很難睡得著,

加上坐得又不舒服, 真的很折磨人!

我的腳血液循環不好, 搭一趟飛機下來兩腳都會又腫又硬,

所以每次都要橘老爺幫忙捏腳, 不然完全沒辦法走路.

這次老爺說要幫我捏腳的時候, 我竟然跟他說不用耶....

因為不怎麼腫啊!!!! 真是太開心了.....

以後一定要找這種直飛的行程啦!



橘老爺飛機上有好好的睡了一覺, 所以精神飽滿準備開玩囉!

抵達法蘭克福後, 接著就是要搭遊覽車往法國直奔啦!

距離上次去法國蜜月旅行, 轉眼也16年了耶....

那時候我們是自助從巴黎往南玩到尼斯,

剛好沒有來亞爾薩斯省, 真是嘟嘟好捏!



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史特拉斯堡, 但是聽著導遊David介紹史特拉斯堡在法國跟德國輪流統治的故事中,

竟也很快就到了!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萊茵河囉!!!!

而這一段剛好就是法國跟德國南部的邊界河喔! 感覺好神奇耶....




這是史特拉斯堡火車站




這原本是個古老的車站, 整修後加了一個玻璃罩, 整個看起來很前衛喔!




沿著運河, 我們要去參觀小法國區囉!




歐洲舊城區就是這樣, 隨便幾棟房子都是這樣美啊!

更美的是右下角的情人之吻哩!













橘老爺自拍神手來啦!!!!

Take I

很抱歉, 老爺我錯了....躲成這樣, 害老爺看起來就是個大臉啊!




這小法國區真的很美....but

我熱翻了啊!!!

這裡是歐洲耶....怎麼會熱成這樣....

本來以為來歐洲是要避暑的說!

沒辦法, 導遊說我們遇到歐洲500年來頭一遭的熱浪,

真的, 太幸運了!

更幸運的是, 導遊有預告:

這裡大多數飯店是沒有冷氣的.....

因為德國跟瑞士.....從來就不會這麼熱,

所以這兒家家戶戶幾乎是不裝冷氣的啊!!!!

好一點的可能有電風扇,

也就是說, 也會有連電風扇都沒有的喔....

我的媽啊!!!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旅遊最重要的是心情啊....



還好, 第一頓午餐就在一個很美的餐廳用餐

三道式午餐








開始學習歐洲人吃飯的優雅與閒情....

大家放慢腳步, 慢慢吃.....

只是....餐廳也好熱啊!




吃完趕緊出來外面吹吹風!




巧遇歐洲常見的電車.....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史特拉斯堡聖母院



教堂很美....而且很涼喔!!!!

導遊David很詳盡的介紹這個教堂, 不過....我忘了差不多...

隱約記得: 這個教堂蓋了好久, 現在還沒蓋完, 也不打算繼續蓋了,

因為找不到古時候的建材囉!




參觀完呢, 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天氣真的好熱...

不然我真的有想去坐一下廣場的旋轉木馬說.....因為腳好痠啊!!!




老爺認真的左拍右拍, 然後拿照片問我: 像不像孟克的吶喊?



真的好像喔!!!

沒禮貌!

其實那應該是氧化造成的, 真的跟吶喊沒有關係喔!

這位好像是發明活版印刷術的大師耶.....失敬失敬!



廣場上還有人在下西洋棋耶

而且是老闆一對多喔!!!

超厲害的啊!




也有小孩耶....厲害~

尤其是這種天氣.....佩服佩服!!!

接下來就是要繼續移動到晚上住宿的柯瑪囉!

我愛拉車....這樣可以休息啊!

ps: 還有冷氣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