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達之....豆腐煲

2015100719:41
今年暑假Nini因為有暑期輔導所以只回去高雄一個多禮拜,

回來台北之後呢, 當然會詳細的報告回爺爺奶奶家大小事情,

最後呢...

還認真的跟我說: 奶奶有煮一道豆腐....好好吃喔... 媽媽妳下次可不可以煮看看?

挖咧....還給我點菜啊!!!

豆腐...那是乾煎的還是紅燒呢?

結果這位小姐一問三不知....我忍不住跟她說: 下次吃到好吃的菜, 好歹拍照起來媽媽看一下才知道長怎樣啊?

其實call out給橘子奶奶也行啊... 只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啦...

我想...會不會是抹鹽巴乾煎啊?

Nini說豆腐口感是外皮脆脆的....奶奶是買雞蛋豆腐來煮的....她有看到...

那就來踹踹看囉...我記得以前我媽媽也常這樣乾煎傳統豆腐...很好吃的...

結果啊! 煎了一次....豆腐破了2/3 ....差點要變成炒豆腐了....

上桌之後先跟老爺致歉....豆腐煎得稀巴爛....

Nini說有脆...很好吃...可是跟奶奶煮的不一樣....奶奶煮的有醬汁....

so...我想應該是紅燒啦!!  挖哩咧...這位姑娘只會吃....也稍微學習說菜吧!!!

於是呢...

後來我有再試了一次紅燒豆腐.....

雖然煎的有比較成功, 無奈耐心不足....大概還是破了1/3....

前幾天全家一起去家家福買菜, Hunt忽然跑來跟我說:

媽媽....妳可不可以改天煮雞蛋豆腐給我吃....我在高雄有吃過....

挖哩咧...

這兩姊弟平常意見超不合的, 對吃卻是這麼有默契....

我馬上跟Hunt說: 好啊...你去拿兩盒雞蛋豆腐....過幾天就來煮....

於是呢...

橘子媽再度挑戰煎功啦!!!!

 


其實我是很想拍張美美的雞蛋豆腐在鍋子裡美麗的倩影的....

因為難得煎兩盒竟然只破了3塊耶....真的超想拉炮慶祝的....

最近蔥很貴...所以直接省略....不然配色會好看點

簡單用洋蔥來混一下....

自己覺得超滿意啦!!

其實以前一直跟橘老爺嚷著說要買一個砂鍋煮豆腐煲...

好像現在才總算有煮出一次像樣點的豆腐煲啊!!!

昨晚的菜色:













煮菜有時候也可以很開心,

雖然橘老爺覺得我很無聊....煮個菜也要東拍西拍的....

不過可以使命必達煮出兩個小孩愛吃的豆腐, 當然要記錄一下囉~~~

等我老了想吃啥就換我跟他們倆指定囉....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