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媳婦的自白

2018021511:27
身為橘子家媳婦其實是超好命的, 每逢過年婆婆都會打點好一切, 我只要稍微幫幫切切洗洗就好.

這幾年都在台北小姑家圍爐, 小姑手藝也很好, 又喜歡設計年夜飯菜色, 所以我甚至退居到只要負責拜拜跟弄水餃皮+洗碗就好

往年婆婆都會親自掌廚煎拜拜要用的魚, 去年還直接在高雄煎好冷凍後帶上台北來, 讓我完全不用煩惱要負責煎魚.

三天前婆婆吩咐我把拜拜要用的幾包食材拿到冷藏室退冰, 其中包含一條鯧魚....

然後我發現這條魚是生的....這下子....呵呵....

忍了一天, 我昨天終於決定跟婆婆坦白: 媽...那條鯧魚要拜拜....可以妳來煎嗎?

婆婆驚訝地回我: 妳現在不是很會煎魚了, 上次妳煎那條大條虱目魚煎得比我還好啊?







我誠實地回答: 可是要拜拜的魚, 我會怕....壓力好大.....

婆婆笑著說: 沒關係啦...煎破就煎破...有誠意就好!!!

蛤....看樣子婆婆還是決定讓我處理這煎魚大業啦!!!

Line上面跟陳家大小事群組揭露這項艱難任務....

胖表弟教了我很多撇步(其實以前就有學到他的妙招....只是我就是怕咩....)

真是個上不了檯面的不良媳婦!

尤其胖表弟跟我說黑鯧魚很貴....我跟婆婆探聽了一下....婆婆說好像要900百多喔!!!

我的天兒啊!!!! 橘子家一年就拜拜這麼一次....

好....不要怕....you can do it!

早上在Line看到胖表弟用平底鍋煎的美美的鯧魚,

不過我的平底鍋不適合煎魚...

我還是老老實實地用我的炒菜鍋煎吧...




好險, 真的差一點就把魚尾搞砸...

至少有一面可以撐場面了吧!



還好兩面都算勉強可以看

雖然我必須要自首: 魚尾真的有點風雨飄搖....





總之....我負責的五樣菜色完成(其實其他四樣都是熱一熱就好....)

感謝我家橘子婆婆對我如此寬容大量....

我會想努力增進一下廚藝, 讓婆婆以後可以輕鬆一點啦!

當然....以後我也會對我未來的媳婦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