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小姐認不出來的麻婆茄子

2011021521:01

小姑借給我幾本食譜, 其中一本剛好是我常常上網學做菜的小小米桶出的書,

裡面有各式各樣醬料的作法,

於是找一天就來煮一鍋麻婆肉醬吧!

食譜大致如下:

先將豬絞肉炒至八分熟盛起來

另外再將薑末.蒜末.豆鼓末炒到香味溢出來, 轉小火再放入辣豆瓣醬翻炒

將豬絞肉加進去醬料後再加入醬油.米酒. 糖翻炒均勻

最後再加入一些水悶煮約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小胖媽我材料跟調味料的分量都是很隨性的....完全沒有照食譜...

就憑感覺囉....

說實在, 邊炒邊覺得肚子餓...

直接拿醬來拌飯也很好吃耶...

顧慮到hunt不是很敢吃辣...所以豆瓣醬不敢加太多...

不過還是算小辣啦!


看起來還蠻成功的!

ps: 小胖媽我記性很差....從來不記食譜, 現在才發現過年時在台中煮的時候沒加豆鼓末...難怪少一味


Nini小姐不愛吃茄子, 我跟小胖爸都愛吃...

有一次在唐朝吃到一道肉末茄子, 好好吃喔...

就決定來試試看!

為了掩人眼目....把茄子皮削掉...看起來還可以吧!

書上是說茄子要炸一下...

不過, 這茄子超吸油的...我用微煎的方式油一下子就被茄子吸光,

這油最後還是吃進肚子裡, 所以還是別加太多油,

不要翻炒太兇, 茄子就不會太爛囉..

本來是大功告成了...

結果小胖爸看了說:

再加點九層塔會更香...擺盤也會更好看...

對耶...剛好冰箱有九層塔說...

我都沒想到...果然小胖爸還是比我有天份....

甘拜下風!


瞧! 變身後...有沒有更可口呢?


拉近一點看....真的很不錯吧!

自賣自誇囉!

是說, nini放學回來後, 一開始猛吃猛歐露說好好吃...

還問我這是瓜瓜嗎?

我忍著不說要她猜...

誰知道小胖爸就爆料說其實這是茄子...

Nini完全不肯相信...

等我跟她確認後, 她還是很不敢相信...

當然, 她還是繼續吃...只是還是有點心理障礙...

我笑她說: 妳看...可見妳根本就愛吃茄子....還說呢...

hunt是不挑食大王, 什麼都吃...

不過真的有點辣...辣得他邊吃邊喝水, 還是猛歐露說: 茄子好好吃喔!!!!

 

這肉醬可以一次炒多一點, 冰起來很好用.

可以變身成麻婆豆腐. 麻婆馬鈴薯. 螞蟻上樹

不過以我們家的食量....只能變身兩次就吃光光囉.....

下次再來試別種醬料作法, 還有糖醋醬跟宮保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