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到腰驚魂記

2018122611:12
昨天下午三點多, 清洗完烤麵包的給西後, 坐到沙發上準備繼續追劇,

誰知猛然覺得好像腰閃了一下, 有點痛...

感覺剛剛也沒做甚麼特別的動作, 怎麼會忽然閃到腰呢?

真的有點吃飽撐著的無奈...

偏偏好像還越來越痛....貼了兩片貼布後, 感覺還是不太妙...

難不成, 沒辦法煮晚餐了?? 沒這麼誇張吧...

line給橘老爺問他幾點下班, 跟他說了一聲我閃到腰: 可能沒辦法煮晚餐

心理的os是: 橘老爺會不會覺得我是想偷懶啊?

但是感覺越來越痛, 忽然想到我有復健科開的止痛藥, 先吞一顆再說...

問題是吃完藥後感覺越來越痛, 還全身冒冷汗, 甚至還有點想吐,

心想說會不會是剛剛空腹吞藥胃不舒服?

決定來去床上躺著找出個比較不痛的姿勢...

但是躺在床上360度翻滾也找不出不痛的姿勢, 

這時候橘老爺call我問我狀況如何,

他還沒那麼快下班, 要我先冰敷一下閃到的地方,

晚一點再看看...

我只好照辦...躺在床上冰敷時想著要不要自己去醫院打一針強效止痛針?

那是該掛骨科還復健科啊? 掛急診也太誇張了....

然後忽然靈光一閃: 我沒摔倒也沒怎樣, 不可能閃個腰會痛到冒冷汗還想吐....

右後方腰的地方痛....那個位置....難不成我又有結石了??

越想越覺得應該是...不然除非骨折...那有可能會這麼痛...

如果是結石那就還是要去找醫生檢查照個X光了....

不過我現在有可能自己去醫院嗎? 開車過去應該會很危險吧....

剛好橘老爺又call我, 我跟他說有可能是結石...

因為我已經是結石的累犯 他也覺得很有可能, 

橘老爺說他等一下就可以回來載我去看醫生,

要我再忍一下....

因為胃很不舒服, 吐完之後有好一點

換好衣服等橘老爺載我去看醫生,

還好來得及掛下午診, 所以不用掛急診也不用忍到夜診

醫生問診後推斷有可能是結石, 不過還是要驗尿抽血跟照X光,

還好後來有比較不痛了, 做完那些檢查後還可以安穩地等報告出來,

要是像剛剛那樣痛法, 可能就會很慘....

X光照出來果然像是有塊石頭掉到輸尿管, 

醫生幫我排了電腦斷層準備做詳細的確認, 如果無誤...應該就是要再做一次震波碎石

我已經做過兩次, 所以也是經驗老道...沒甚麼好擔心的!

拿了止痛藥後回家, 結束這場閃到腰跟腎結石差點傻傻分不清楚的驚魂記.

回家後橘老爺拿了一張醫院的宣傳單給我看, 挖咧...我根本就是慢性自殺吧!



我超愛吃菠菜的, 雖然有留意不要同時吃豆腐 但只要是產季幾乎一個禮拜吃一次菠菜吧!

蕃茄 chesse 豆腐也很常吃 有一陣子一天早晚兩杯豆漿....最近是每天早上一杯杏仁茶....

很好....希望保險公司不會因為我常吃這些東西剔除我的保險理賠,

反正已經是第三次了...現在不會痛了就好, 再找時間來玩胸口碎大石就好....

不過我想到這顆石頭是現在掉下來還算好, 不是我兩個月前人在馬丘比丘時掉...

不然就真的出大事了,

還是要感恩....這個時候掉, 只有害我不能照原定計畫回台中而已,

如果人在國外還是去蘭嶼或馬祖時可就慘兮兮啊!

話說hunt聽完之後問我: 那種痛是不是跟男生蛋蛋的憂傷一樣痛?

我哪知啊? 我又沒有蛋蛋...所以不會憂傷!!

nini聽完之後問我: 那種痛有比生小孩痛嗎?

我回答: 應該有...因為生小孩不會很痛啊...

因為我生他們倆都算快的...痛過就忘了....何況都過了快18年了

後來我查了一下我的部落格, 發現我第一次結石是2008年10月

那次剛好禮拜六準備要回台中幫老爸過生日

後來掛急診, 吃了藥止痛後下午照常回台中

第二次是2014年2月 大年初一半夜開始有點痛

隔天一大早去掛高雄海總的急診

這樣說來我10年間孵了三顆石頭....真是天賦異稟

堪稱另類結石達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