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要檢討的是誰ㄚ?

2008110608:36

Nini每個禮拜都有一堂美術課, hunt暑假期間偶爾也會跟著姐姐一起去上, 不過有一次小胖爸載他們倆去美術課教室後沒多久, 老師就打電話過來說hunt不想上, 要請小胖爸去接hunt回來

 

Hunt回來後我問他為什麼臨時又不想上美術課了, 他狡猾地跟我顧左右而言它後來小胖爸偷偷告訴我: 老師說hunt在美術課教室哭了, 所以才會說不想上了!

 

因為hunt平時不太哭的, 應該說是EQ超強我們有時候跟他開玩笑戲弄他時, 他也很難動怒, 所以我當然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他哭了出來但他一直嘻嘻哈哈不肯認真回答我, 我也不想硬逼他, 想說等nini上完課回來再問她看看.

 

誰知這nini小姐竟然也說她不知道為什麼弟弟會哭因為她說她很認真在聽老師講話啊

我只好趁hunt剛洗完澡, 心情放輕鬆的時候再問他一次, 他這才告訴我:

因為有一個人說我是怪咖!.

 

這時候我就真的忍不住想踢hunt屁股了, 平常他一天到晚編些怪名詞笑他姐姐, 現在被人家叫怪咖就哭, 實在有點遜我忍不住糗他說:

厚喔! 拜託, 這樣就哭很遜耶...

(我也不知我這種反應對不對不過在我們家我們都是這樣跟小孩說話的啦….)

 

人家要亂講你就不要理他就好啦那他為什麼要說你是遜咖你有沒有說他什麼?

 

Hunt當然澄清說他自己沒招惹人家, 我心想大概有高年級的學生看他小小年紀就戴眼鏡所以笑他吧! hunt大部分的時候都不太介意別人虧他, 但偶爾也是有脆弱的時候, 所以也別太在意這種事, 他應該還是堅強的很啦….

 

過沒多久有一次兩姊弟又在鬥嘴, 當然是nini又被hunt那張壞嘴氣得要命, 我為了平息nini的怒火, 就告訴nini….弟弟講你怎樣, 妳就不要理他就好了, 幹麻那麼生氣?

小胖爸也忍不住出來講一番大道理: 如果人家說你, 你就回他: 說別人的人, 自己要檢討

我聽了忍不住想提出質疑: 拜託, 小孩子有人用這種語氣講話的嗎?

誰知小胖爸煞有其事的繼續他的理論: 就是這樣對方才不會繼續說啊像上次hunt去上美術課, 有人說他是怪咖他就可以回他: 說別人怪咖的人, 自己要檢討這樣那個人就應該啞口無言了吧~

小胖爸這一番大道理唬得ninihunt一愣一愣的我在心理實在忍不住佩服小胖爸這種話都掰的出來真是高竿

 

光陰就像一支箭….過了好幾天…..

 

咱們家的hunt先生今年暑假就像是吹氣球般, 長肥了很多, 養肥的原因除了orange奶奶暑假上來台北幫孫子們進補數次外, hunt每天晚上睡覺前那一餐吃得也實在是很驚人….不管晚餐是幾點吃完的, 還是吃得多撐, 只要我問他: hunt你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

他一律以花輪那欠扁的語氣回答我: 寶貝….當然要囉!

然後還要順便問我: 有沒有什麼可以配的?

所以常常隔天的早餐都會先被他給幹掉一部份

 

某個晚上, 他在餐桌上邊喝牛奶又邊挺著肥肚拆了好幾包起士餅乾我跟小胖爸坐在客廳裡看著他這個小胖子這種吃法實在是覺得很好笑還好他還算有本錢, 反正是男生唄! 養壯一點比較不怕被欺負囉可是小胖爸忍不住想虧他:

你再這樣吃下去,  很快就會變成大胖子

這臉皮極厚的hunt才不理他爸爸咧繼續一臉做作的吃著餅乾

過了一會兒…hunt一副瀟灑樣晃到小胖爸面前, 指著小胖爸然後慢條斯里一句一句的說著:

 

說人家胖子的人,

 

 

自己要檢討

 

這時候, 我跟小胖爸再也忍不住飆淚狂笑

我忍不住驕傲的說: 幹得好! 我的乖兒子!

小胖爸也笑著說: 被他這樣一說我真的沒有話可以反駁耶!

 

我說小胖爸….你鬥不過你的兒子了啦….這才是我百毒不侵的h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