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大烏龜?

2007121722:10

昨天晚上huntnini洗完澡出來後, 我ㄧ邊幫hunt擦乾他的頭髮, 他一邊氣呼呼的跟我ㄉㄠˇ:

媽媽! 姐姐剛剛把我的哆啦耶夢的頭弄斷了, 你等一下要處罰她喔!

哆啦耶夢的頭?? 我不是很專心的隨便回他話:

矮油! 姐姐不是故意的, 她是不小心的啦!

她是故意的啦! 那妳等一下要打她喔!

矮油! 你就原諒她嘛! 好不好?

不要! 我不要原諒她!

真的? 你真的不要原諒她?

Hunt斬釘截鐵的點頭如搗蒜….剛好這時候nini走了過來,

我捉弄似的跟他們倆說:

好吧! Nini! 弟弟說他不要原諒妳, 那從現在開始你們倆個不能跟對方說話喔!

看著他們倆邊忍住笑意邊點頭, 我只好拿出我小時候那一招:

好吧! 那你們倆個來ㄘㄟˋ吧!

我就教nini乖乖的把兩隻食指接在一起讓huntㄑㄧㄝ!

然後換hunt把兩隻食指接在一起讓niniㄑㄧㄝ!

最後我就撂下一句: 「看誰先跟人家講話的誰就是大烏龜喔!

兩姊弟聽我這樣講, 更是笑了出來, hunt還很瀟灑的說: 我一定不會跟姐姐講話的!

 

! 那就一倍倍開始囉!

 

然後我就走到廚房去準備幫他們倆泡牛奶了.

邊舀奶粉就邊聽到他們姊弟倆在那不說話但是一直亂笑的逗來逗去的!

等我舀好奶粉準備加水時…..hunt跑過來了:

媽媽! 我想跟姐姐講話耶!

! 你會不會太快了? 你要當大烏龜喔?

可是我很想跟姐姐講話啊!

好吧! 那你要原諒姐姐了嗎?

對啊!

不過你要先承認你是大烏龜!

好嘛! 臥是大烏龜! 臥是大烏龜!

我真是被這位能伸能屈的大烏龜給逗得笑不攏嘴!

還刁難他說: 那你要去跟每一個人承認說你是大烏龜才行!

Hunt依舊毫不在乎的跑去站在小胖爸的書房門口說: 我是@#^$^#%@$%$

我想小胖爸大概專注著上網, 也不知道他兒子已經變成一隻大烏龜了吧!

 

然後hunt又開心的跑來我面前說我已經說了, 看他那個耍寶樣, 我決定好好整他一下:

那你等一下, 我去拿照相機, 你要再說一次然後我把你拍起來給大家看才行.

不過這傢伙畢竟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常看到小胖媽我把他的照片放在電腦裡,

媽咪都說要給媽咪的朋友很多阿姨看, 他可是知道這會很丟臉的,

所以呢! 他馬上就變臉快要哭了,

我當然捨不得把他逗哭, 趕緊收手說: 好啦!不拍啦! 你要跟姐姐講話就去講吧!

 

這下子他才又破涕而笑, 恢復開心的表情, 準備跟姐姐講話去了!

不過等我泡好牛奶走回房間時, hunt又很難過的跑來跟我說:

媽媽! 可是姐姐不要跟我講話啊!

咱們家這個姐姐也很壞心, 她看準了弟弟先忍不住想跟她和好, 準備拿起翹來了.

我只好安慰hunt: 沒關係, 你先去客廳, 等一下我跟姐姐說.

然後就拉開高音貝的嗓門: nini! 過來一下!

這個屁股翹得半天高的nini當然就跩得不得了的走進來囉: 幹嘛! 我要喝ㄋㄟ ㄋㄟ˙耶!

我只好對她曉以大義了: 妳剛剛把弟弟的哆啦耶夢弄壞, 你有沒有跟他說對不起!

有啊!

那現在弟弟決定要原諒你了, 妳還故意不跟他說話喔!

Nini當然還在那竊笑說不出話來囉!

好啦! 跟他講話啦! 不然他很可憐耶! 而且是你把人家的東西弄壞耶!

好啦! 我跟他說話啦!

這小妮子才驕傲的走出去跟hunt玩去, 沒多久又聽到姊弟倆玩在一起嘻嘻哈哈的聲音了!

 

! 看來這一招有效喔! 列入小胖媽對抗orange 姊弟的頭號絕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