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它千百度....

2012022011:21

 

開始跟著Carol老師學做麵包後, 就很好奇到底要怎樣揉麵糰才能出現[薄膜]

Carol老師也說了: 麵糰要大概甩揉大概250下以上, 才會出現薄膜...

可是有時候明明都乖乖的甩了超過250下....感覺薄膜還是沒出現...

所以呢...總覺得所謂薄膜啊....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喔!

 

學了用中種法或湯種法做麵包後,

有幾次麵糰真的遇到麵糰變得延展性很好, 感覺薄膜似乎出現了...

不過一個人一手要拿相機, 一手要撐開薄膜拍照真的很難...所以都沒留下這歷史的一刻,

不過感覺薄膜已經不是那麼遙遠了....

後來因為手有點扭傷...有時候又想一次做多一點麵包, 所以拐了小胖爸敗了台攪拌機回家,

剛開始也是想: 好像用攪拌機攪麵糰, 比較容易攪到有薄膜, 這樣麵包會比較好吃啊...

誰知, 沒買比較廣泛有人用的KA牌攪拌機, 反而最後買了貴上兩倍的瑞典進口奧斯汀攪拌機,

一開始用的還真是不順手, 甚麼薄膜....感覺實在距離太遙遠啊...

心裡有點難過呢...

花這麼多錢說....真是對不起小胖爸....早知道學Kodo買台麵包機來攪麵糰就好囉...

 

不過呢...麵包還是照做, nini跟hunt還是照吃...慢慢的, 好像跟攪拌機培養出感情來了,

也問過代理商的業務員, 這台攪拌機需要多花一點點時間攪拌,

因為它的攪拌原理是鋼盆轉, 而不是攪拌刀轉...

後來呢, 我也找到自己做麵包的節奏, 大概就是要攪個35分到40分左右,

然後也回頭去看Carol老師po的用攪拌機攪麵糰的影片,

發現Carol老師最後其實是從麵糰上抓一塊下來試試看有沒有呈現薄膜,

那...我每次都整坨麵糰抖啊抖的....想要抖出薄膜....是不是才會看不到薄膜呢?

不過我覺得我的攪拌機不能像Carol老師說的: 水要慢慢加...保留一點水分後面加...

因為這樣的話, 最後加的水會讓麵糰變濕...鋼盆轉啊轉的, 但是麵糰就不會動哩...

所以我習慣還是一次加全部的水, 有時候看情況會再加一些....

奶油的話, 我也學Kodo說的, 讓麵糰休息個幾分鐘後再加...

感覺好像效果還不錯呢....

而且有了自己養的老麵種....麵糰攪拌好後的延展性都不錯呢....

真是開心啊...

 

買攪拌機呢...原本小胖爸是想說可以讓我的手不再受傷...

也可以省點時間....麵團攪拌的時候我可以休息一下, 或是去做別的事...

不過呢...

我忽然發現我有個怪僻耶...

我很喜歡看麵糰在攪拌機裡轉啊轉的....看著麵糰慢慢變化...

我還真不在乎這樣呆呆的浪費半小時說....

當然有時候也會拿個木湯匙去幫忙攪和一下囉!


看著麵糰慢慢變光滑....就比較安心啦!


而且這台攪拌機, 旁邊這根白色的棒子, 有時候如果麵糰比較乾一點,

會把這根棒子推起來耶....有點恐怖....不知道會不會飛出來啊?

還好...棒子被推出來時會在鋼盆裡跟著轉, 所以會發出很大的聲音...

就趕快來關掉攪拌機再插好就好...這是這台攪拌機目前我發現唯一的缺點囉.....


今年過年時, 我們自己做水餃皮...也蠻成功的...

水餃餡也用這台攪拌機打水....蠻好用的耶....


因為是鋼盆在轉, 所以拿根木湯匙進去幫忙把麵糰喬一下位置...都蠻安全的啦!


看到這拉扯的動作沒....

感覺真好啊.....


真想唱個: 轉啊轉啊! 七彩霓虹燈.......

那天, 麵糰攪拌好之後, 感覺延展性很不錯....

本來想拿照相機試試看一手撐開一手拍....不過手會晃....

後來呢....想出個好方法囉:


拿個量杯來撐....這樣我就能拍到你啦.....


這時候忽然想起nini最近常常在背很多詩詞: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傳說中的薄膜啊...

我肖想了好久....其實根本早就已經藏在我做的麵包裡囉....

我卻一直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啊....

還好....終究我們還是相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