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導航初體驗

2011073013:58

 

禮拜四那天, hunt跟nini夏令營預計5:30要結束, 偏偏小胖爸3點多跟我說他沒辦法去接....

哇咧....那我怎麼去接啊? 我不認得路耶...

小胖爸說: 就用GPS衛星導航啊! 應該沒問題的啦?!

看我有點惶恐...小胖爸說: 還是你要坐計程車去接?

我愣住....坐計程車是花錢了事...不是捨不得花錢....是覺得有點丟臉....

好吧! 我決定開車去....大不了迷路...把車停在路邊...再坐計程車回來囉....

 

小胖爸忍不住唸了一句:那妳也要停在可以停的地方...不然會被拖吊哩.... 

就這樣...4:30整...

我上了車...按了導航...館前路45號....

送nini跟huntf去的時候我有留意小胖爸開車的路徑....

所以去應該不會有問題, 我比較怕回來!

不過...這導航show的路跟小胖爸走的不太一樣耶....

我要聽導航的還是照小胖爸的呢?

嗯! 猶豫了一下...還是聽導航的...免得我記錯小胖爸的路線...反而搞砸...

還好...就這樣...我準確無誤的抵達終點....耶!

還不到五點耶.....

決定先去買個定食便當, 這樣回家後就省事多了....

接到nini跟hunt後, 他們倆似乎玩得很開心,

一骨腦兒的搶著跟我說夏令營有些什麼好玩的事,

我語重心長的跟他們嚴肅起來:

媽媽跟你們說: 媽媽現在要開車載你們回去,

可是媽媽不認得路, 要靠導航報路, 如果你們太吵, 媽媽會聽不到報的路

而且...媽媽現在很緊張....所以, 你們不可以吵架, 也不可以大叫...

不然萬一迷路...我們就回不了家囉!

hunt忍不住說: 可是媽媽, 我有好多話要跟你說耶...

我說: 媽媽也很想聽, 可是我們要先回家啊...回家再聽你說好不好?

hunt說: 好! 可是我好餓喔!

剛好我已經買好便當, 就讓他們兩個在車上先吃便當...

然後開始我的回家導航之旅囉....

我看了導航, 它指引走的是承德路...

基本上只要走到承德路我就ok了...

感覺應該不難...往前直開應該就可以走到承德路了...

出發吧! 勇敢的橘子媽...

 

BUT....走了一點路後,

我發現導航要我前方100公尺左轉承德路,

可是我看路標寫的承德路是右轉耶...

那我到底要左轉還是右轉啊?

沒時間遲疑...我選擇左轉....

結果...果然錯了...

還好, 導航重新規劃後告訴我: 改走重慶北路...

還好重慶北路我也ok....

好險...有救囉!

走啊走的!

忽然覺得: 糗大了...我只顧著跟在公車後面....開到公車專用道了啦....

趕緊變換車道....

還好....

接下來應該就沒問題囉....

感覺...還好嘛! 不太難!

驕傲的感覺開始浮上胸口囉...

好想大喊: 我做到囉.....

不過...這nini跟hunt這次真的有乖,

兩姊弟在車上吃著便當, 交談時也都低聲細語,

感情是很了解媽媽的實力, 千萬不要成為媽媽迷路的藉口啊!

快到家裡時, hunt低聲的問:媽媽你認得路了嗎?

我笑著說: 快到了啦...媽媽已經認得路了...你們可以說話了!

這兩姊弟終於也鬆下一口氣囉!

 

回家後我趕緊call小胖爸報平安,

等小胖爸回家後我還瀟灑的問他:

那我以後是不是也可以用導航自己開車回台中?

小胖爸說: 不常開高速公路的妳, 還是盡量不要吧!

ㄘㄟˊ....我有這麼遜嗎?

那天把我惹火了...我就包袱背著回娘家去囉.....

 

不過....路癡程度不是普通嚴重的我...下了交流道很有可能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唉! 還是倚靠高鐵比較穩當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