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真的是個俗辣!

2009092721:10


 

話說在今年6月份的部門會議上, 老大宣佈說下一季的部門會議要考試

本以為他說說就算, 誰知道這個月初的會議通知mail, 真的把考試這件事給排進去了

挖哩咧真的很想問老大:是真的很想把我們這票不求上進的歐巴桑趕盡殺絕嗎?

 

關於考試小胖媽我是沒在怕的

並不是因為自認實力堅強而不怕考試;

而是我深知自己一定會考得很糟而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什麼樣的準備呢? 臉皮厚厚的承認自己是個詐包的準備

另外就是死皮賴臉的想:

反正公司大概今年也不會發給我們年終獎金考得不好也不能對我們怎樣難道要減薪嗎?

另一個更痞的想法是: 考不好, 要不要乾脆把我out?

總之就存著這樣不怕死的念頭….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囉!

 

9/25那天, 就是敝部門眾會計的受難之日了!

大家當然不忘耍耍嘴皮子, 例如:

 

要找厲害一點的同事坐他旁邊, 才能有機會偷看答案!

 

或是

 

禮拜五下午我會臨時身體不舒服可能會請假!

 

總之大家利用這個機會開開玩笑也算有趣!

偏偏好死不死

禮拜五上午被布姓主管抓去開了個讓我火冒三丈的會議之後….

隱約覺得身體不太舒服老毛病好像又犯啦

 

因為以前有過憋尿憋到膀胱發炎的紀錄, 所以身體開始有點不舒服, 我就警覺到:

要趕快去看醫生, 不然會越拖越嚴重!

 

中午吃飯時, 考慮著能不能撐到晚上再去看醫生?

但是想到下午要開會,  可能也不能想上廁所就去上

這樣再憋下去, 可能會更慘!

於是乎, 小胖媽我決定要先去看個醫生, 3點才要開會, 3點再趕回來就行啦!

 

匆忙的吃完午餐後, 決定飆車出去找診所, 因為大醫院通常都要2點才開始看診,

臨時掛號一定要等很久, 就算去掛急診也可能會耗很久, 還有可能遇到H1N1的危險

所以我就這樣開著車在公司到家裡之間尋找著有沒有下午有看診的診所?

 

可是!

 

我之前call了小胖爸, 跟他說我不舒服, 他跟我說很難找到有診所1點就看診,

要我乾脆下午請假去大醫院候診

 

問題是我3點要回去開會啊! 我一定得回去開會+考試要不然, 可能會死得很慘...

為了這個問題, 小胖爸都快跟我吵起來了!

 

找了幾家診所, 發現都是寫3點之後才看診, 最後我放棄了,

忽然想起同事Amy建議的, 先找西藥房問看看有沒有藥可以吃

好吧! 先拿點藥吃, 讓病情不要加重就好!

就這樣, 我拿了藥再火速飆車回公司順便還要call小胖爸跟他講我的狀況,

答應他晚上真的不行再去看醫生,

總算勉強在大家中午睡醒之後幾分鐘內回公司, 趕緊吃了藥也趕緊多喝些水

只能祈求病情不要惡化

 

終於撐到要開會了, 感覺還是很不舒服只能硬撐著了!

幸好開會時還能找到空檔溜去洗手間要不然猛喝水又不能去上廁所的話我看可能會爆破

 

然後呢! 就是最精采的考試階段了!

我終於如願的跟我暗中喬好的Rena小姐坐在一起, 因為她是個粉上進的好孩子,

坐她旁邊一定ok的啦!

 

隔了11年多, 我又再次接到了一張考卷, 上一次考試應該就是來這家公司面試的時候吧!

真是有恍如隔世的感覺呢!

 

看到題目, ! 只有兩題,

第一題是現金流量表的格式心中吶喊: 還好勉強會一點

第二題是申論題, 試說明妳的短..長期目標及規劃….很好申論題嘛! 算是送分題

 

開始寫考券之後,  發現其實自己平常在看那些子公司的報表時還真是不求甚解,

真的要我寫出細項真是糟糕啊! 勉強寫好大項之後, 心想: 算了! 考不好就考不好,

更何況我實在很不舒服, 還是放棄吧! 所以呢!

覺得大概對一半之後,  我就決定來寫第二題申論題了

 

這第二題, ! 如果要我說實話, 我的短中長期目標應該都是一致的, 那就是:

回家帶小孩

我問著自己: 有種這樣寫嗎?

老大對我算很好, 也是我工作上的恩人之一, 不能這樣跟她槓上!

所以呢! 我還是掰了一串….崇高的目標與理想

 

掰完之後, 我偷把了一眼右邊的Rena小姐, 她果然是個好人, 還真的把考券放得很明顯,

真的準備讓我看嗎?

已經很久沒偷看人家考券的小胖媽我, 把了幾眼後發現:

! 這位正妞真不虧是經過嚴格訓練後才出來混的, 寫的不只端正,

簡直就像是以前大學時在考會計學一樣, 真是佩服啊!

 

我不禁想笑自己: 平常營運分析時說的一大串, 真正要我背出來時, 幾個專有名詞都記不起來, 這下子真是糗大了

 

這時候小胖媽我也有點天人交戰….要不要改答案啊?

其實後來發現有些名詞我應該可以寫得更"專業"一點,

但是, 如果沒偷把的話, 我可能也不會想起來, 這樣也算作弊...

 

想想自己已經是個有兩個孩子的媽了還在作弊的話真的有點丟臉

算了! 反正我也不太乎這個考試

更何況, 老大也說: 這個不會納入考核…(這個應該才是主因吧! )

 

所以呢! 我早早就寫完然後趁機又跟老大報告一下,  上廁所去比較重要啦!

 

就這樣小胖媽我經歷了一場內心萬分糾結的考試

老大也說了, 這只是讓大家試著考驗一下自己

而我也得到了教訓: 以後不要再一知半解啦! 還是應該要認真點

 

回家的路上, 小胖爸call, 劈頭一句就問我有沒有考100? 我回答他只考了50!

不過重點是小胖爸是要問我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啦!

 

回到家裡吃了第二包西藥房給的藥後, 勉強有感覺舒服點, 更何況在自個家裏,

壓力也沒那麼大想上廁所就去上喝水也不用有顧慮

 

仔細的想想, 我還真是個沒用的傢伙!

 

去年10月份, 本來要去上一個課, 結果很巧的, 上課前那個週末, 忽然肚子劇痛,

才發現原來我有腎結石, 痛到不行的狀態下, 該上課的那一天變成要翹課,

因為要去醫院打石頭啦!

 

我跟原本要跟我一起去上課的Vivien開玩笑說: 我應該是潛意識不想去上課

才會沒事蹦出一塊石頭來解救我!

 

而這一次是不是因為要考試所以才讓自己又生出場病來呢?

希望不是吧! 否則我也太沒用了! 不過也有點無奈身體那麼難受還要硬撐著回公司

! 真是不知該說啥?

 

我說小胖爸: 你的大樂透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中啊?

 

小胖爸回家後, 我告訴了他這一整天的心情轉折, 原本擔心他生氣,

因為我不聽他的話, 不肯請假去看醫生, 還好,

他只是提醒我: 我們現階段要在意的是自己的身體, 不要為了工作, 沒了身體

想想也對! 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布姓主管一直在問我: 工作輪調要做什麼?

我心裡直覺找不到適合我換的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能力不夠也就是說:

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該換什麼位置呢? 更何況我的終極目標真的就是: 能準時下班啦!

 

當然, 我也知道自己這種想法, 是不會有升官發財的一天, 所以呢!

我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這家公司待到老死….不然,

重新去找工作應該也沒人要

 

有人要找一個快40, 不能配合加班的會計嗎? 有的話請通知我喔

 

好吧! 說完這一次錯綜複雜精采絕倫的心路歷程後, 我想我也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還是要記得小胖爸說的身體比較重要

當然也要心存感恩因為能夠在這裡混這麼多年而沒罹難…真的是一種福氣了!

 

雖然nini 常說的那句話: 媽媽! 妳不去上班我們家的錢就會不夠用耶? 時常讓我銘記在心,

 

不過至少我已先取得小胖爸的許可證也就是說: 布姓主管你可以試著再惹我看看….

 

 

 

ps:禮拜六我還是去看了醫生....果然有發炎...so 證明我真的不是想落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