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五分鐘歐式麵包

2011110320:17

 

那天, 飄雅寶貝問我哈斯麵包的[哈斯]是不是英文翻譯過來的?

我上網查了一下, 剛好看到大麥町太太解說牛奶哈斯其實是Milk Hearth翻譯過來的,

看啊看的, 發現大麥町太太有好多歐式麵包的示範文章,

太好囉....我也很愛歐式麵包呢!

本來是要嘗試摺疊法揉麵糰的, 因為家裡水手牌的麵粉沒了,

所以改變主意來try看看神奇的五分鐘歐式麵包

這個作法跟之前的免揉麵包類似, 不過時間比較短, 麵糰也沒那麼黏...

那就動手吧....

首先呢....材料:

1.5大匙 鹽

1.5大匙 速發酵母

溫水 720 ml

麵粉 910 g

因為家裡麵粉不太夠, 本來想減量....但又不確定分量是不是直接等比例減少...

那就來湊麵粉吧!

我把剩下的高筋麵粉+一點點的雜糧麵粉再開一包全麥麵粉...

終於湊滿了910 g

不過...感覺這鹽的份量有點高耶....

總之....把鹽跟酵母先跟溫水和開後加入麵粉攪拌...

大概是因為我加的全麥麵粉跟雜糧麵粉比較乾,

其實我又多加了很多水呢...

我看了示範影片, 感覺一下麵糰黏稠度...

然後就盡情的加水進去攪和, 不然麵糰太乾, 應該很難成功吧!

攪拌完畢.... 蓋上蓋子(不要蓋太緊)...準備發酵吧!


這是蓋上蓋子後的高度...


兩個小時後....果然發很高囉!

送進冰箱再繼續發酵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後...高度沒有太大變化...不過...麵糰可以出來玩玩囉


表面感覺有點乾....不過之前發酵12小時以上的免揉麵糰比較濕潤,

感覺這種會比較好操作吧!

抓起想要的份量...用剪刀剪斷....


弄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這是參考Holiday Wreath Bread的示範,

結果發現....我怎麼剪得這麼醜啦....有待改進啊!


另外兩糰就整成圓形就好....

說真的, 這個麵糰沒那麼黏....真的比較好上手喔!


再發酵一個小時候....可以進烤箱囉!

勉強還像一朵花吧?

其實可以發酵久一點, 不過呢....小孩快回家了....要趕緊烤好麵包才行啊!


這款麵包不易上色耶...

烤了超過20分鐘才烤好...表皮超脆的....讚耶!


我切了一半...再分成三分...

迫不急待自己先試吃啦....

好吃耶....

不過有點過鹹....鹽巴實在加太多囉!


雖然沒有像免揉麵包那樣大的氣孔, 但是很Q很好吃...

而且啊!

加了全麥麵粉還有雜糧麵粉...既營養又不會肥喔!

再而且啊!

沒有加糖呢!


另外兩坨也烤好囉!

這麵包讓我想起小英的故事裡的黑麵包耶!


缺點就是太鹹了.....


下次真的要把鹽分減少一半啦!


最幸福的小孩....可以吃到現烤好的麵包耶!

而且....吃了1/6還嫌不夠喔...又吃了1/6....然後

還外帶一大塊準備上英文課的時候tea time可以吃....


這位酷哥也吃了兩塊....

有捧場就好啦....

大麥町太太還告訴我另外兩款不同的五分鐘麵包...

真是讓我迫不急待又想嘗試呢....

想做的麵包太多.....

讓我每天都很有活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