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 三缺一囉!

2007021610:26


 

要過年了! 以往過年我們都像是在環半島旅行一樣,

先從台北奔回高雄吃年夜飯, 因為小胖爸通常都要值班,

所以大部分都是初一就載我跟2傢伙回台中外婆家,

然後他自個兒回台北上班,

等年假快過完了再來撿我們母子三人回家!

 

這兩年2傢伙對我的依賴性已經大大降低,

去年小胖爸提議將他們倆留在高雄陪爺爺奶奶,

然後小胖爸載我回娘家後, 他自己回台北去,

等快過完年他先回高雄接了2個小孩後再回台中接我,

意思就是我可以一個人在娘家待一個多禮拜呢!

天ㄚ! 真的可以嗎?

會不會太….不孝了!

把小孩丟給公婆, 自己回娘 家當 小姐….

難道我的美夢真的實現了嗎!!!!

沒有啦! 其實是因為爺爺奶奶實在太疼這2個孫子了,

加上他們倆也還算乖啦!

所以我也就厚著臉皮給它大搖大擺回娘家渡假囉!

 

自從哥..我連著各生了兩個小孩後,

以往過年的麻將聚會已經零零落落!

6年間好像只打過1.2!

不像以前沒結婚前,

..弟還有2個表弟都是盡量湊4咖戰得沒天沒地的!

而且我們雖然主要目的都想贏錢,

但是其實方城之戰時的聊天打屁也是讓我們酷愛過年的主要原因!

因為小胖表弟跟最小的表弟以前是媽媽帶大的,

所以以前他們兄弟3人在家裡吃完年夜飯後就帶著行李往我們家跑,

然後整個過年期間我們就是

早餐 -- 打麻將 中餐 -- 打麻將 -- 晚餐 -- 打麻將 睡覺

有時候打到很晚時, 贏家出宵夜錢, 然後大家吃吃喝喝完明日再戰!

當初因為大表弟外務眾多, 我們還扶植了幼齒的小胖表弟墊檔,

以免三缺一呢! 那時候好像他才國中吧!

直到我嫁人了, 過年時回娘家的時間蠻短的,

大家也都各自要約會去, 所以就開始三缺一了!

 

想當初我還沒嫁人前,

我可是叱吒風雲的賭后啊!

總是殺得各家頻頻要求上訴,

但是就在嫁給小胖爸後開始,

我真的是逢賭必輸, 而且是輸得很慘!

讓我氣得猛罵小胖爸,

都是被你害的!

去年好像都是被小胖表弟給捲走,

想當初他是專門當墊檔的,

現在卻猛的很! 一定是打電動練的!

小胖爸說我這種一年打一次的遜咖

一定會輸人家的嘛!

去年簡直就是蔡家兄弟倆大敗陳家兄()妹三人!

真是丟臉ㄚ!

 

去年過年時弟的大女兒才2個月大,

打著打著, baby哭了!

他竟然用哺乳專用的包巾包著寶貝女兒

然後繼續跟我們打麻將,

沒給他拍照存證真是可惜!

不過那時候他還真的猛胡牌喔!

生女兒果然帶財ㄚ!

 

今年過年弟又添了個小女兒, 而且是還沒滿月喔!

胖表弟也添了個兒子,

因為小姑快生了, 公婆都上來台北過年,

我預計初四才要回娘家,

所以這方城之戰是否成局就很難說了!

還是老爸比較幸福,

他們有四兄弟, 以前逢週末就4兄弟湊一桌動動腦!

過年時當然也就不欠腳了!

怪不得哥都說他想生3個兒子以後陪他打麻將,

因為女兒會嫁人ㄚ!

生三個兒子就不會缺一腳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豬年行大運!

也祝我早日恢復賭后雄風!

不然我真的要去拜真正的賭后---橘子奶奶為師了!

讓我好好介紹一下牌友們:

 

 

陳家大哥!

代號 : 會打人的大舅舅!

負責扮黑臉, 全部的小朋友都怕他的響噹噹人物!

今年應該很輕鬆,

因為2個兒子都大了!

可以乖乖站旁邊看.

今年應該可以好好戰個幾回合了!~

 

今年最旺的陳家小弟!

代號 : 小舅舅 , 又稱 uncle jack!

究竟他會不會又揹著女兒上賭場呢?

敬請期待!

不過老婆在做月子, 大女兒正處於趴趴走的階段,

我看他今年還是金盆洗手算了!


蔡氏兄弟倆!

彷間俗稱的詐騙二人組!

專門訛詐表哥表姊們!

功力之高啊!


蔡家老大!

代號 : 瘦舅舅!

以前可是個超級瘦的型男帥哥呢!

最近已經轉型變成~~不是很瘦舅舅了!

2個女兒都大了, 應該可以趁過年好好撈一票了!

技術高超, 逢賭必贏!

 


蔡家老三!

代號 : 胖舅舅!

親切待人, 慷慨大方!

今年添了個胖兒子,

想必會忙一些!

技術了得, 專門贏陳家人紅包的笑臉殺手喔!~

還有這個4兄弟湊不齊就來跟小孩湊的老爸!

代號 : 澀澀唸的阿公!

出牌超慢, 喜歡抱怨自己一手壞牌的阿公,

每次都採欺敵戰術, 讓人鬆懈後,

來個門清一摸三, 氣死其他三人猛批:

你不是說你牌很差???

 

以上就是我的牌友們囉!

初四見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