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麵包之...紅酒桂圓麵包

2012121113:09

 

冰箱有一些很久很久以前用蔓越莓泡過的桂圓,

加上跟哥拿了一瓶快要變醋的紅酒,

就來試一下低卡麵包水分用紅酒代替的效果如何囉?

其實哥剩下那瓶紅酒量還是不夠, 所以還是只能用水代替...

我這次水分多加了10%以上,

因為覺得水分如果一開始家不夠, 後面再慢慢加, 效果還是不好,

紅酒加水稍微煮了一下, 先跟糖. 酵母粉. 一半的麵粉攪拌均勻後, 再加入剩下的麵粉跟鹽,

我多加了一些小麥蛋白粉(其實已經過期了...但感覺應該沒壞)

還加了10公克的小麥胚芽粉...

常常愛買一些東西....總是要想辦法用掉啊....

 

結果這次麵糰打得很成功耶....完全不需要出到蠻力...

跟桂圓混合之後發酵兩小時....(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剛好我也想睡回籠覺...)

分成四長條下去烤...裂痕還蠻美的...

原本的食譜是要加核桃...家裡沒核桃了...只好作罷...


最近烤麵包都會先預熱烤盤, 好像這樣麵包會澎的比較圓一點....

雖然表皮不像歐式麵包那樣脆,

但是..


超好吃的啊...

中午沒飯吃的我....必須用力壓抑自己想幹掉一條麵包的慾望....

趕緊泡一杯杏仁茶來填一下肚子...

最後我只小吃了兩片....


要不然....再怎樣低卡....還是會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