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達之...比利時漢堡肉

2015032207:27
過年前有一次去小姑家吃飯, 小姑說她煮了一道比利時菜,

上桌後我忍不住問小姑: 這不就是大塊漢堡肉嗎?

小姑笑說: 對啊.....就差不多是漢堡肉作法, 只是整塊進烤箱烤囉!!!

誰知上桌吃飯後....Hunt忽然意語深長的問我: 媽媽...你下次可不可以也煮這個肉給我吃?

哇咧....感情肉國大王Mr. Hunt.....看到這麼一大塊肉....很愛就是啦!!!

有問了一下小姑大約做法....不過, 要烤粉久耶!!!

好啦...有空再踹踹看囉!!!



前天去家家福買pizza材料時, 因為快晚上10點了....肉品區開始有折扣價,

兩盒牛絞肉150...再加買1盒瘦一點的豬絞肉,

就準備來煮看看這道Hunt愛的比利時漢堡肉囉!!!

懶得用手, 直接丟我的攪拌機裏...

說實在我也不常弄漢堡肉, 香料罐也沒小姑家花樣多...

那就來隨興一下囉!!!

加了一顆半的蛋, 蒜末..加了自製的麵包粉...美國香菜粉. 辣椒粉. 胡椒鹽. 黃芥末. 鹽巴. 橄欖油....

可惜家裡沒洋蔥了, 不然再加洋蔥末會更好..

攪拌均勻後....用保鮮膜整成長條型, 放到塗了橄欖油的玻璃烤模烤個1小時...

就大功告成啦!!



剛好最近買了個食物溫度計...

上網查了一下, 肉要全熟要75度以上...82.9度....ok!




中間流出來的肉汁都是透明的不帶血色....妥當囉!!!

看樣子下次不用烤這麼久....應該40分鐘就好!!!




這麼一大塊, 當然是給嗜肉大王..Mr. Hunt囉!!!




剛好家裡沒甚麼菜好煮, 晚上就吃西餐啦!!!




現做的麵包配上漢堡肉....還有兩大鍋美蘿西生菜,

應該會飽啦!!!

試吃結果呢....肉稍微乾了點...下次可以縮短烤的時間,

不過把肉切小塊一點用生菜包著吃....好好吃捏!

小姑說可以把肉切片夾麵包做成三明治,

我處心積慮的想留1/3的肉下來,

結果被橘氏父子檔打槍....怎麼可能會剩...

切, 會不會剩還是不是你們這兩位大爺肯不肯罷手啊??

最後呢...

切了一塊給橘老爺明天中午配便當後, 終於還是讓我給刀下留肉的搶下了一塊勉強可以夾肉的厚度啦!

還好...實驗有成功!

使命必達, 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