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千層蛋糕

2012020315:40

 

 

換了新烤箱後, 做甜點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困難了,

有一次, 小胖爸忽然說: 下次做看看nini最愛吃的那個[阿默蛋糕]嘛!

開玩笑....這很難吧!

我只能回答說: 好啊....等我的老師教囉..

過完年後, 看到Carol老師示範的蜂蜜千層蛋糕,

我只能說: Carol老師....您真是太神奇啦....

二話不說, 準備來try囉....

nini送我的深烤盤比老師的烤盤大很多, 老師建議我用兩倍份量...

於是乎...一次打8顆蛋下去囉...

打發奶油時有點失敗....奶油噴出來粉多....

還好打發蛋白已不成問題.....

整個弄好後發現: 麵糊好像有點少耶...

我看Carol老師烤出來的蛋糕有七層,

老師說一次鋪約0.5cm....為了怕自己手拙...

想出個笨方法: 把全部的麵糊分成7分....這樣就不用怕倒太多囉..

不過....鋪出來感覺很薄耶....看樣子下次可能要用3倍分量才行耶....


才烤第一層, nini就來問: 可以吃了嗎?

還沒啦....還有六層呢....

就這樣慢慢地烤了七次....終於烤好囉...

看起來還不錯吧!


不過啊...其實我紙鋪的里里拉拉....所以邊邊很醜說....

反正....烤好之後要切掉邊邊....所以....便宜了可以先嚐嚐味道的nini跟hunt囉....

ps: 烤好後要放涼....真是苦了nini跟hunt....眼睜睜看著蛋糕...媽媽我卻不給吃啊!


好啦...四個邊邊吃完還不過癮...切好了...可以吃囉...


其實剛烤好....很怕沒有層次感出來...還好...勉強還是有層次的啦!

這次我每次只烤7分鐘...下次來試試烤8分鐘看看, 應該層次會更明顯吧!


母子三人吃完點心之後....我自言自語很想趕快讓小胖爸嚐嚐看...

nini跟hunt提議說: 那我們送去給爸爸吃?

咦! 好主意喔!

於是呢....削了蘋果....再準備一盒蛋糕....

nini跟hunt就幫我送去給小胖爸吃囉....

 

這次算是有成功啦...雖然我覺得有點太甜....

我想: 如果加點cheese粉, 吃起來會不會比較接近阿默蛋糕的口感呢

下次試試囉...(最好下次還有這麼骨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