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媽招牌滷肉飯

2012092815:19

 

最近上傳統市場買肉的頻率比較高, 因為nini跟hunt都是超級肉食主義者,

無肉不歡啊!

尤其是Hunt....被媽媽我把胃口養大後, 真的有點失控了說....

買了五花肉, 請老闆幫忙切成兩種SIZE,

大塊肉滷好後可當一道主菜,

小塊肉則是要來做滷肉飯的呀!

 

回歸家庭主婦也兩年多了, 要滷肉已經不用再一步步看著食譜做,

反正就隨意加囉...

肉買回家後就先用滾水燙過, 放涼後立刻凍起來,

這樣何時要煮...只要前一天拿出來冷藏室解凍就好啊!

將紅蔥頭切末爆香後加入蒜末. 大塊敲過的薑略炒, 加入五花肉條翻炒後...

醬油. 素蠔油. 醬油膏. 米酒. 水.冰糖就隨意加一加,

反正小胖媽我滷肉只會不夠鹹, 從來沒滷太鹹過...

等大火滾一陣子後試喝一下湯汁, 看是不是OK囉!

這次我還很貼心的用滷包袋裝八角一起丟進去滷,

不然HUNT吃到八角末後又會碎碎唸說他不喜歡這個味道呢....


用電鍋滷肉最方便了, 不用顧火....悶個一小時後, 滷肉就超軟Q的啦...

不過懶得煮焦糖液....所以感覺顏色不夠美....

而且啊...

這塊五花似乎肥了點....


HUNT跟NINI上完英文課準備吃晚餐時,

HUNT一坐上餐桌看到他的碗就說:

媽媽, 我的飯太多了...我不要吃這麼多....

我回答他: 會嗎? 不然我再幫你盛一點起來,

都還沒準備動手, HUNT又說了:

哇...今天晚上有滷肉喔....那這樣飯OK...我可以吃得完.....

哇哩咧.....也未免太善變了吧...

這一鍋滷肉有兩斤耶....所以當然要分兩次吃....

其實滷好後冰到冰箱裏隔天吃最好,

因為冰過的滷肉表面一層厚厚的油都會凝固, 剛好可以把油刮掉...

這樣感覺吃起來比較沒負擔啦...

其實自己這樣亂亂滷也不是挺道地的...

不過....小孩捧場最重要啦.....

連我自己也很愛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