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方形吐司

2011092500:05

 

雖然切得有點醜, but...我真想大喊: 我成功了! 耶!


買回來吐司模型後,

小胖媽我怎麼忍得住不馬上做麵包呢?

尤其是真的很想試試新麵粉的威力....

揉起來麵糰來後發現, 麵團顏色不太一樣耶....

比較白, 也比較好揉!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囉!)


快五點, 準備出門去吃飯...

今晚不用煮飯, orange老爺要請吃日式炭火烤肉囉...

回到家後已經過了三個小時,

還好發酵還ok....

真的是白拋拋....幼綿綿說...

可惜相機剛好沒電啦....

整好型後, 繼續第二次發酵....

Carol的牛奶吐司是說要210度烤40分鐘,

因為平常我烤山形吐司都比Carol老師烤的時間短很多,

我決定先烤30分鐘就好, 因為有蓋子, 比較不怕烤焦...所以也是用210度烤....

30分鐘過後...已經聞到香味了...

決定就關火吧!


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掀開蓋子....

耶! 成功了...有發到滿模....雖然表面有點醜...因為我整形整得不好...有點破皮...

不過整個發酵後....還是有滿模啦....太棒囉!


倒出來也很輕鬆...

雖然是不沾模, 但吐司模我還是有先塗奶油...第一次嘛! 還是謹慎點....怕會黏住!


看著這英挺的方形吐司....

以前我用來烤山形吐司的玻璃器皿比較大,

麵包都沒辦法烤得像Carol老師的那麼高...

換這個模型後...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啦!


我覺得好開心喔!

明明晚上吃烤肉吃得很撐...nini還是在碎碎念說好想試吃....

小胖爸也說: 其實吐司這時候最好吃.....


等吐司完全涼了之後..拿出新買的麵包刀....

切出我夢寐以求的第一片方形吐司.....

還好....有熟...不過下次可以考慮多考個5~10分鐘...應該不至於會焦掉!

最後...邊邊那一片還是讓小胖爸跟nini給分食掉囉...

小胖媽我忍住了...因為肚子還在飽呢!

小胖爸有歐露說邊邊很香....

我留了一半沒切片...想說可以明天來做蜜糖吐司....

成功做出一條想要的麵包, 真的讓我快樂無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