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桂圓全麥麵包

2011070520:53

 

今天做的是加了桂圓的歐式麵包,

上次做了一次歐式葡萄乾全麥麵包發得超大一條麵包,

所以這次改成做成兩種造型,

這是圓形的, 還蠻美的吧!


另一半做成長棍型...

but....


怎麼缺了一大塊啊?

因為烤好時請小胖爸來幫我拿出來,

以前小胖爸幫我拿出來後, 通常都是我自己處理後續擺放架子上放涼的動作,

小胖爸今天很好心的想幫我拿起來放到架子上,

誰知, 一捏....醜掉了啦....我還沒拍照耶....


從這個角度勉強還沒那麼醜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沒加老麵, 所以表皮烤不脆?


不過啊...

真的超Q的說, 明天早上再加熱烤一下一定更脆囉...

晚上剛好在看[烘焙王]新人王的總決賽,

看到東和馬利用大量的水沖洗麵糰而做成的麵包獲勝了,

制勝原因就是因為這樣會產生麵筋, 讓麵糰更Q,

我邊看邊跟小胖爸說:

這個我們老師有教耶...

有一篇是Carol老師教自製麵筋的方法, 就跟東和馬的方法是一樣的...

瞧我多驕傲啊....

真是感謝Carol老師, 受益匪淺呢.....

 

明明吃完晚餐了...

看完卡通, 我跟nini hunt不約而同都想試吃軟QQ麵包,

結果...長棍型麵包....只剩一半...

唉! 繼續肥吧!